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有对策下有政策 足协实行限薪困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3:48 球报

  “足协每年都提限薪,但哪一次实现了?什么叫上有对策下有政策,限薪就是这么回事。”一位刚刚参加完武汉中超委员会的老总如是说。

  武汉峰会主要议程就是球员限薪,但是讨论来讨论去,最终也只是足协提出一个“球员工资不能超过俱乐部经营收入的55%”这样一个大而空的原则。会后,与会的老总们没有一个人知道今年的限薪令是个什么样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北方一家俱乐部的老总算了一笔账,他说:“据我所知,去年经营最好的俱乐部充其量也就2000多万的收入。今年中超的准入标准是3000万,事实上大部分俱乐部搞好了也就这个水平。这样,按照足协的规定,用于球员工资、奖金的只有1650万。”

  “我就按照足协的规定给你算算账。我们队里有三名国字号球员,依时下的标准,这几个人年薪怎么也得200万左右,否则人家就另谋高就了。另外,还有四五个绝对主力球员,这些人的年薪怎么也得超过100万吧。就这些人的年薪就要超过1000万,我还要不要给球队赢球、平球奖金?就按足协的基本标准,胜一场40万,平一场15万(这在国内绝对是低水平)来算。球队一年怎么也得赢10场,平至少也有五六场,这样算来就要支出将近500万。现在我手上还剩多少钱,100多万!还有十几个球员、教练一分钱都没分到呢!我让他们去喝西北风吗?”这位老总显得有点激动。

  正如这位老总所说,真的按足协标准执行,这55%恐怕只能养活几个大腕球员。“这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球队要靠这些大腕,但也离不开普通的球员,收入肯定会有所倾斜,但是也不能太离谱啊!”这是老总们都十分头痛的事情。

  一位以心直口快著称的老总坦言:“其实我们都赞成足协限薪,问题在于这不是依靠足协的一纸限薪令就能解决问题的。你说不能超过经营收入的55%,那我的经营收入怎么界定?辽足那种自负盈亏的俱乐部还好说,但鲁能、中远这种俱乐部,年底如果真出了亏空,人家集团随便找个名目就可以划过一些。到时候算在经营收入里面,他们自然不会超过足协的标准。”

  很多俱乐部都与球员签定两份合同,其中一份是按照足协的限薪标准签的,另外一份是按绝对超标准签的。给足协的那份合同,球员只要在加盟球队第一年签一次就行,此后俱乐部就直接代劳了,其中的合同条款球员们更是看都不看,他们真正关心的是那份超标准的合同。

  作者:张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