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协应效仿大禹治水 引导联赛真正走向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3:48 球报

  大禹治水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鲧的失败就在于“堵”,禺的成功则在于“导”。一字之差,父子两人就阴阳双隔,显然其中的奥妙远比字面复杂。

  关于限薪,中国足协似乎仍然停留在“堵”的阶段。然而,堵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水满则溢,堵了这里,那里就会泻出来,你永远都在疲于奔命。千年前的执着的鲧,早已经给留下了凄惨的记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历史就是一面镜子,尽管已然是相去千载!“堵”,不如“导”。

  一纸又一纸的限薪令,就好比鲧当年一次又一次的“堵”。中国足协应该寻找一个疏导方案,这才是一劳永逸的好办法。

  显然,现下所谓的职业俱乐部并不职业,其中依然有严重的官办、国办色彩。市场并未成为中国联赛的主导,这责任不在俱乐部,而在于把持着联赛的足协。中国足协必须引导联赛真正走向市场,未来的中超不应该是中超的翻版。

  建立职业联盟的声音已经呼唤了很多年,但中国足协至今不愿放手,显然“疏导”不应该是这个样子。如果,中超俱乐部能够像欧洲那样成为独立的实体,那么限薪就不会是空话。

  老总们不是不想限薪,但是恶性竞争充斥着联赛,不由得他们不随波逐流。

  作者:张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