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杯预选日本2-1险胜新加坡 济科信任危机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3:36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高桥在北京时间3月31日晚10点左右结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3小组比赛中,日本队客场21战胜新加坡队,目前以2战全胜的战绩排名该小组榜首。但是客场全取3分的好消息并不能掩盖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低迷状态,首战主场艰难战胜阿曼队之后曾受到广泛质疑的主教练济科仍没能摆脱信任危机。

  本场比赛之前,济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明确表示,如果本场比赛日本不能获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那么他将主动辞去日本队主教练的职务,由此可见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中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不过在首发人员安排上,济科仍然对曾备受批评的效力于海外的球员给予信任,中田英寿、中村俊辅、稻本润一和伤愈回归的小野伸二再现“黄金中场”的梦幻组合,高原直泰和柳泽敦这两位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效力的射手也继续担纲锋线组合。

  第33分钟,日本队的努力终于收到成效,中村俊辅中场巧妙分球,高原直泰得球后高速插入禁区,赶在对方后卫扑上来之前起左脚劲射,尽管新加坡后卫伸脚触到了球,却无力阻止皮球飞入球门。之后日本队继续加强进攻,中村俊辅的直接任意球和柳泽敦禁区前沿的远射都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日本队莫名其妙的丧失了主动权,这也许与新加坡当地酷热的天气导致球员体力透支有关。第63分钟,新加坡终于觅得良机,门将手抛球直接发动反击,前锋因多拉得球后迅速突破了日本队后卫加地亮的防守后起脚射门,酋崎正刚尽管做出了扑救动作,但却没能触到球。场上比分变为1:1,新加坡扳平了!形势极为不利的日本队这时及时做出人员调整,济科先是用中场藤田俊哉换下中村俊辅、前锋铃木隆行换下柳泽敦,之后又用年轻的前锋玉田圭司换下高原直泰,重新组织进攻阵容。第82分钟,中田英寿前场左路开出任意球,铃木隆行在与对方门将的争抢中首先触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藤田俊哉捡漏帮助日本队再次领先。不过之后体力严重不支的日本队开始收缩防守,在客场艰难的取得了胜利。

  赛后济科说:“上半场我们创造了无数的好机会,但是都没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下半场的比赛我们的表现与之前反差太大,直到换上替补球员出场之后局面才稳定下来,不过能在客场全取3分总是理想的结局。其实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重大的赛事中,我们已经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准备,但令我苦恼的是,球队得分能力的不足仍没有改善,这也是今后比赛中需要特别改善的地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