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乱刀斩谢赫古力卫冕天元:战胜李昌镐还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3:25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浩)昨日,第18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三番棋决赛在江苏省吴江市落幕。在第二局比赛中,古力七段执黑以三目半的优势击败挑战者谢赫五段,从而以2:0的总比分卫冕天元头衔,实现两连霸。

  昨天整盘棋双方拒绝平凡,是一盘彻头彻尾的乱战,其间出现了多次转换,是最近国内少见的精彩对局。古力执黑先行,他以错小目开局,然后在上边构成迷你中国流,并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13、15两着狠手强行分断右边白棋,乱战就此展开。古力第47手过软,结果在上边战斗告一段落时,谢赫吃住了中腹两颗黑子。中午封盘前谢赫下出的第96手是一个大缓手,古力抓住机会吃掉了白6个子。在右下角的对搏战中,谢赫又丢掉8子,这样一来,黑棋一举确立优势。最后阶段谢赫抓住黑左上大龙猛攻,把形势拉回细棋局面,但仍是盘面10目的劣势,官子进行至301手,古力以3目半取胜。

  至此古力连下两城,成功卫冕天元头衔,实现了天元战两连霸。从2001年起,古力还从未在番棋赛中输掉冠军。此次天元赛之前古力共下过5次三番棋,分别是新人王挑战赛2:0胜黄奕中;中韩新人王对抗2:1胜赵汉乘;天元挑战赛2:1胜黄奕中;中韩天元对抗2:0胜宋泰坤;龙泉桃花节中韩邀请赛对抗2:0胜元晟溱。古力在直落两盘战胜谢赫五段后,心情甚好,接受记者采访时笑声不断。在年初连续夺得NEC快棋赛冠军、桃花杯冠军后,天元战又成功卫冕,古力坦言今年的目标是夺得世界围棋冠军,并且表示战胜李昌镐还需要时间。

  对于卫冕天元的感觉,古力说道:“感觉不错,我本来以为比赛会比较艰苦,没料到这么轻松。”这次获胜已经是古力今年的第三个冠军头衔了,他认为:“状态是在慢慢恢复,但是还没有到巅峰状态。”新一届的围甲联赛即将开始,作为去年的胜率第一人和等级分第一人,古力很有信心保持这一纪录,“现在我风头正劲,很多人与我下棋的时候都鼓足了劲,所以情况会非常困难,但我有信心。”在国内比赛中锋芒毕露,古力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世界冠军,“我今年争取下好国内比赛的同时,夺得一到两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和韩日高手相比,大家实力差不多,我主要可能就是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不如他们。”谈到首要对手李昌镐时,古力的回答很客观,“要战胜李昌镐是非常困难的,我要战胜他还需要时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