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新任国家女篮助教李晓勇 用炸酱面迎接孙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3:09 球报

  由于要攻读篮球专业的研究生,新近上调国家女篮任助教的李晓勇于本月27日便来到北京。而与他同时上调的前国手孙军却因为俱乐部的事务而将行程定在了本月30日晚。于是先于孙军到达的李晓勇便又多了一项“光荣任务”———为他的老友接风。这个接风晚宴也着实特别。———一碗炸酱面和一大盘酱羊骨。

  因为学校的事情办得比较顺利,李晓勇在30日上午就搬到了国家队的住地天坛公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但他和孙军并未和女篮同居一层,而是在二楼觅得了两人的“二人世界”。

  在得知孙军将于晚7点40分到京的确切消息后,李晓勇便早早来到距住处仅一路之隔的阿兰餐厅订位置。李晓勇到了餐厅时,虽然时间刚过6点,但这家在当地小有名气的穆斯林餐厅已经火得人满为患了。

  阿兰餐厅店面不算大,很干净,墙上挂满了餐厅老板与到此就餐的演艺明星的合影。只有一张照片上有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涛,而主角却是台湾歌星齐秦。看得出,老板对体育并不太“感冒”。

  但凡能让食客们趋之若鹜的餐厅,必定有它的独到之处,也就是特色。这家餐厅的特色就是炸酱面和酱羊骨,这几乎是每桌的共同爱好。看看时间还早,李晓勇便点了一份羊骨头,慢慢地边吃边等。

  时间过了8点半,早已将自己先喂饱了的李晓勇才从窗口看到了笑嬉嬉走来的孙军。孙军进来后,没有寒暄,只是说了句我刚才先去宫导那儿报了个到,便直奔主题———炸酱面和羊骨棒而去。其间只说了一句———这家的骨头味不错,非常实在、自然。而这种自然的流露便是多年兄弟情的自然表达。

  众所周知,中国的运动员无论到哪一个层面,他们过的基本上都是集体生活,运动员们长年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间很容易培养出深厚的友谊。

  如今,新一届国家男篮已没有了孙军和李晓勇的身影。但原本就有着深厚感情基础的两人反倒走得更近了。不同的只是身份成了教练并且由男篮转女篮,但目的却只有一个———为钟爱的篮球事业再尽一份力。为此,他们俩要做出很大牺牲的。李晓勇不但要离开只有3个多月大的儿子,而且学业上也会受到影响;而目前具有多重身份的孙军,更是难以兼顾俱乐部和家庭。

  假以时日,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孙、李二人,必定会以他们的默契和丰富的经历助宫鲁鸣打造出一支全新的中国女篮。

  作者:武迪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