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一金未收 广东需“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已经接近尾声。在其他各队争金夺银、力争奥运会入场券的时候,历来能在泳池里折腾一番的广东水军至今没有一块金牌进账,而且目前只有刘禹一个人比较有希望入选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奥运会阵容。即便被寄予厚望的周嘉威等人在剩下的两天里能脱颖而出,广东水军此次的晋城之行总体上并不成功。

  名将状态一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此次比赛,多位广东名将状态一般。刘禹从去年开始就因为身体原因训练不系统,一个月前到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时又发烧,来到晋城这样的亚高原地带也状态一直不佳。他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进前四已经是发挥出了近来的较好水平。另一名将周嘉威在比赛前期也是发烧,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棒中,他游得很慢。赛后他对记者摇摇头:“游不动了。”他还放弃了主项100米蝶泳,主攻50米自由泳,已经进入今晚的决赛。而30岁的曾启亮由于年龄和伤病,训练情况也不甚理想。

  比赛是一面镜子。特别是对于游泳这样的体能性项目,如果没有系统的训练,成绩平平也就难免了。

  小将火候未到

  在老将表现平平之时,晋城赛场上也难见广东游泳新人的上佳表现。目前挑起广东游泳大梁的选手基本上还是九运会时的原班人马,而很多人的成绩已经滑坡。领队黄良奋说:“我们有些小选手的成绩在长,但还没游出来。”看来他们目前还难当大任。从某种程度上看,这是广东游泳后备人才匮乏的一个表现。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广东游泳也曾经有过一段低潮,也有过在全国比赛中金牌颗粒无收的尴尬,但当时涌现了曾启亮、谢旭峰等很多非常有潜质的新秀,为后来广东游泳的重新崛起奠定了人才基础。如今的青黄不接未免让人担忧。

  需要重新定位

  从本次冠军赛的情况看,由于游泳是金牌大户,各省日益重视,很多原先落后的省份已经有所突破。像山西,他们特意请来了曾经将曾启亮带到世界亚军的名教头鲁永明,此次带出了夺得100米蛙泳季军的小队员赵瑾。

  同时,全国比赛的竞争也越发激烈。这两年全国游泳的参赛标准总体上是提高了,但是不少省市还是有很多小队员能够达到报名标准,这说明整体水平在提高。

  目前情况下,广东游泳要想重温昔日辉煌,不仅要重新定位,更要全面审视出现的问题,找准突破口。正如专程前来督战的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禹平所说的:“广东游泳需要从零开始。”本报记者黄启兵(本报晋城专电)

  (夏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