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疲惫不堪无暇接受采访 心存感激隋菲菲恳请球迷谅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9:18 中国体育报

  亲爱的编辑:

  你好!我是一名来自江苏省无锡市荡口中学高二(5)班的学生,在网上看到了你的地址,所以想通过你知道一些有关隋菲菲的情况,不知你收到这封信,能否给我回信呢?记得刚刚认识菲菲姐时是两、三年前的事。那时我无意中收看到八一队的比赛,当第一眼看到菲菲姐时,我便喜欢上了她———这个比我大6岁的邻家姐姐。从此以后,只要有菲菲姐的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赛我都看。前两天,在报纸上看到菲菲姐比赛时突然倒地,经过紧急治疗才慢慢好转起来。我吓出了一身汗,不知她现在情况怎样,是不是已经大有好转了?真希望她很快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且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请代我向她问候一声,拜托。我想给菲菲姐写信,不知她的地址是什么?Pleasetellme.

  最后,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能否给我寄一张菲菲的照片?要是她的亲笔签名照就更好了。

  拜托了华磊

  粉红色的信封,素色花纹的信笺,一个小女孩娟秀工整的字迹,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于女篮美眉隋菲菲的关爱以及盼望答复的殷切之情。手捧着这样的点题,记者无法不力争在第一时间联系到隋菲菲,以给这个女孩以满意的答复。无奈,由于备战联赛要做到心无旁骛,隋菲菲以及队友们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辗转打探到八一队领队的手机,拨过去时,他们正在去哈尔滨的路上,也是实在无暇顾及。

  3月28日,八一女篮已经成功卫冕WCBA总冠军,包揽了WCBA创办以来的三届冠军。傍晚,记者终于拨通了隋菲菲的手机。“喂,喂。听得清吗?”手机里传来一片嘈杂的声音,听得不是很清楚,“我现在在长沙机场,今晚回北京。”“好,明天我再给你打电话。”“好啊!”

  今年恰逢大赛之年,亚锦赛、奥运会赛事不断,对连续征战备战的女篮姑娘们来说,实在是太辛苦了。训练———比赛,比赛———训练,然后再训练———比赛,这次的确不是一个“累”字了得!应该让凯旋的隋菲菲好好歇一歇,但是,想起来信里那热切的渴盼,3月29日晚上,我再一次拨通了隋菲菲的手机。

  “什么?采访我,还是算了吧,实在是太累了。明天又要进国家队集中了,真的是觉得连喘口气的功夫都没有。”电话里她的声音显得很疲惫,没有了往日意气风发的爽朗。我连忙抛出此次采访的原因,隋菲菲听了,很诚恳地说:“那好吧。知道有这样的小妹妹关心我、为我加油,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感动!至于那次晕倒,只是偶尔有点不舒服而矣,并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厉害,我现在身体很好,感觉也很好,请大家不必为我担心。至于,要给我写信的事,我并不是很提倡。一来今年备战大赛实在是忙得没时间,二来我想作为一名球员,职责就是打好每一场球,让大家在球场上看到我的出色表现,这是我能够奉献给大家的最好的礼物。而关心我的球迷朋友们也应该在学习或工作中不断地取得进步、收获成功,以此作为我们最好的交流与彼此的鼓励。我想这样才是最好的沟通。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已经是第三次接受《读者点题》栏目的采访了,在这里我要衷心感谢牵挂我、关心我的球迷朋友们,我愿意和你们互勉,做好属于自己的工作,充实地过好我们的每一天,让每一天都精彩、都充满快乐!而我也会在训练、比赛之余,把我的心得体会以及心灵感受写成文字,发表在《-->》等报刊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就算是我给大家的回信吧。我会为此而努力的。”

  因为明天就要到国家队集中,隋菲菲还要做些必要的准备,她不得不要结束这次采访了。挂断电话之前,隋菲菲恳请记者向华磊女孩表示歉意、请求她的谅解,并反复嘱咐记者在她的个人相册中选出一幅图片刊登在文章后面,以满足小女孩的心愿。

  编后絮语:江南的霏霏细雨中菲菲再成热点人物。其实喜爱隋菲菲的,绝不仅江南女孩华磊,正像菲菲记得的那样,一年的时间中她这已是第三次被读者点题采访了。此前尚无第二人受到此待遇。但对她而言,这是个好事又是个累事。不难想象,即使她一天到晚什么也不干,只回信寄签名照,也仍无法满足所有“菲迷”的愿望。所以,还是她说得好,“作为一名球员,职责就是打好每一场球,让大家在球场上看到我的出色表现,这是我能够奉献给大家的最好礼物。而关心我的球迷朋友们也应该在学习或工作中不断取得进步、收获成功,以此作为我们最好的交流与彼此的鼓励。我想这样才是最好的沟通。”理解万岁。

  作者:贾海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