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篮科学训练戴着“手表” 队员状态一看便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9:12 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济成)从上周六开始,中国男篮的每堂训练课上,总有三名队员戴着黑色的塑胶手表。其实这是一种脉搏监测仪,它可以将球员的脉搏次数传给场地旁边的接收器。教练员可以随时掌握球员的体能状态和疲劳程度,合理安排训练量的大小。

  除了“手表”之外,还有一种束带,把一个检测片用松紧带绑在胸前,在比赛中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以记录运动员的心肺功能等多项数据,供教练员合理掌握球员的运动量。这是中国男篮几年来第一次在训练中使用这样的仪器。

  “在立陶宛国家队,我们每堂训练课都要求运动员使用监测器,12个队员都用。这样,教练员可以很容易掌握运动量,知道训练的效果。它还有一个好处,你可以知道哪个运动员用了全力,哪个运动员在偷懒,”尤纳斯一边说着,一边很得意地把朱芳雨叫过来:“给我解释一下,你的数据为什么这么松松垮垮。数据说你没有全力以赴。”

  浑身是汗的朱芳雨急忙分辩:“不是我不使劲,是带子松了,没有绑紧。要不然就是我体能太好了,我是‘SUPERMAN’(超人)”。

  无独有偶,第二天战术训练时,广东“双子星”之一杜锋的“手表”也出了问题,在演练全场紧逼防守时,在激烈的对抗中杜锋的手表表带崩开,掉在了地板上。队医杜大夫马上修好后又给他戴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