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晨报:国脚战港脚 说什么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1:41 新闻晨报

  看上去中国香港队并不太买国足的账。中国香港队主帅又是高喊“主场定能进球”,又是暗示他们的队员比中国队队员聪明,总之,对于今晚这场比赛,他们是存在一定“想法”的。

  中国香港队信心的源泉不止一处———可能是1985年“5·19”之役的精神延续,可能是眼下凭借净胜球而暂列小组第一的客观优势,但这些都不是最根本最直接的原因。最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本最直接的原因也许就是:我们还不够强大,强大到让对手全然丧失信心,强大到让对手觉得信心的产生是一种巨大的荒唐。

  我们无须对中国香港队主帅的表态不满,我们应该允许别人说话。实际上他也并未太多地“冒犯”我们———如果说表达信心是对我们的“冒犯”的话,最多也只是,他似乎有意地回避了中国香港队与中国队明显不在一个档次这一客观事实,或者,一厢情愿地缩小了两队所存在的差距。

  又或者,对手会这样理解———马来西亚国奥队都能够在客场逼平你们的国奥队,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在主场给你们一点颜色看看?至少,踢平拿1分总不算什么奢望吧?要知道,我们可是3比1击败马来西亚国家队的哩。

  如此推算,我们当然无话可说。我们无话可说不是因为我们不屑一说,而是确实想不出说的内容。像被一块泥巴堵上了嘴,你要想开口说话,只能劳烦自己动手把那块泥巴抹掉。靠的是什么?行动。

  所以,哈恩说什么,队员们说什么都并不重要。誓取三分也好,赢一球就算完成任务也好,赛前的宣言都只是宣言,尽管,如若真的不争气,它们会被人做成鞭子,狠狠地往你身上招呼而去。

  当然,必须指出的是,说什么并不重要是针对中国足球现状而产生的观点,是初级阶段的观点。

  等哪天我们真正能开口说话乃至自说自话了,比如哈恩被问及“你对战胜香港队有信心吗”时平静地反问道“你该问我准备赢他们几个球”,这才是美妙的事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