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笑容少 骂不停--陈忠和要将女排“刺激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7:23 新华网

  今天,正率领中国女排在福建“拉练”的陈忠和,在大巴车上对本报记者表示,为冲击雅典奥运会冠军,他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刺激”中国女排。

  前天上午,陈忠和在漳州基地腾飞馆里,向全体队员训话。他说:“这段集训很苦,每个人都很努力。我知道你们现在很累,但一个人就是要有追求。混一混,我们都很轻松,但会令我们终生遗憾。我要说的是,当你想懈怠时,要提醒自己的那个人生目标,就是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夺取世界冠军,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陈忠和这次集训时笑容很少,而且“骂”球员“骂”得很凶,所有主力球员都经受了这种“刺激”。陈忠和说:“我这次集训就是从各方面刺激她们,因为她们已经是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的压力更大,我就是要在平时细节中锻炼她们的承受能力。对主力球员,我故意批评得最多,她们在这里没少流泪。我的笑容少了,是因为我的要求更高了,因此我笑不出来,也温和不起来。历练不仅是技战术,更多的是心理历练,因为我们要打的是奥运会。”

  陈忠和说:“我感觉姑娘们比过去明显成熟了,她们自己能感受到那种压力,训练非常自觉刻苦。2001年刚组队时,她们每个人技术都非常粗糙,除冯坤和赵蕊蕊身体条件较好以外,其他人身体条件一般,当时圈内很多人不看好这样一支队伍,我对能否将她们带出来心里也没底。但是,我要求很简单,就是每天都要去付出,付出总会有回报,至于这个回报是什么,当时我不知道,后来随着比赛的历练,全队自信心不断增强,我看到了这支队伍的未来。”

  这次集训除了“骂”得多以外,就是与男排比赛较多,今天中国女排还要到晋江再与福建男排打一场比赛。陈忠和说:“与男排比赛,使我们抗击打能力明显提高,而且不断坐大巴车拉练,锤炼队员体能极限。马上开始的第二次拉练式集训,就是打对抗赛,包括与福建男排的比赛以及5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我就是要不断增大她们的压力。”

  这次集训,联欢会和外出游玩也是较多的一次。陈忠和说:“联欢会每周一次,出去玩也是在练体能。联欢会的目的,就是让姑娘们将训练中的郁闷和苦涩发泄出来,缓解一下压力,有助于后面的训练。”

  问陈忠和这次集训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他会告诉你:“我们都有一颗坚定的决心!”(孔宁)(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