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万接任伊国奥主帅 曾助克罗地亚夺世界杯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6:27 北京晚报
  世界杯季军教练继续率队阻击中国
  本报讯据伊朗Mehr通讯社昨天报道,刚刚在武汉被中国国奥3比1斩于马下的伊朗国奥队失去了他们的主帅古汉,因在武汉负于中国国奥队,古汉已于日前被迫引咎辞职。伊朗国家队教头、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将接替古汉,率队备战4月16日伊朗主场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

  主场0比1被韩国队击败后,伊朗国内“古汉下课”的呼声就很高,随后在武汉1比3再败给中国队后,伊朗进军雅典的希望基本破灭,许多伊朗足球界的资深人士致电伊朗足协,要求更换国奥队的主帅。

  对于新帅的人选,Mehr通讯社报道说:“虽然伊朗足协技术委员会还没有开会协商辞退古汉的问题,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技术委员会非常倾向于让伊国家队主帅伊万科维奇接管古汉的工作。据称,技术委员会认为熟悉国奥队的伊万科维奇是国奥主帅的最佳人选。”

  脸庞瘦长、常常戴一副金丝边眼镜的伊万科维奇是在2000年年底随恩师布拉泽维奇一同来到伊朗的,此前,这对“黄金搭档”曾率领着克罗地亚队夺得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季军。

  2001年伊朗兵败十强赛,伊朗无缘韩日世界杯后,老帅布拉泽维奇被革职,伊朗足协主席达罕在重重怀疑声中,力主将伊万科维奇扶正,结果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伊万科维奇统领的伊朗队接连击败日本和韩国,最终在韩国人的家门口夺走冠军。

  亚运会夺冠后,伊万科维奇没有得到伊朗足协的续聘合同,其向中国足协递交的简历也石沉大海,伊万科维奇选择了等待。半年后,伊朗足协在错过了米卢、奥利维拉等诸多名帅后,将目光重新聚焦到伊万科维奇身上。经过协商,伊万科维奇与足协签约至2005年10月,并作为伊国家队主帅征战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作为古汉的接班人,伊万科维奇最大的优势便是对伊朗的青年足球非常熟悉,在他的国家队中,国奥队球员多达7名。而新官上任,伊万科维奇的第一个对手便是将伊朗推下悬崖的中国队,主场阻击中国队,将是伊万科维奇在国奥扬威立万的最好方式。(王琦)

  图为:黯然下课的主帅古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