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亨利:飞翔海布里的大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6:15 深圳晚报

  人在江湖

  亨利:飞翔海布里的大帝

  本报记者李剑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亨利是飞翔在海布里球场上空的精灵,昨天凌晨,在被亨利一次次穿透防线之后,曼联的倔老头弗格森也忍不住放肆地赞美这位对手:“亨利确实太棒了!”

  亨利确实太棒了,他26岁,已经攀登到足球艺术的巅峰,他能突破,他能传球,他能射门,他能够让赛场上的气氛永远在高潮与高潮之间、沸腾与沸腾之间跌宕起伏。人们说他是精灵,然后说他已经成为足球场上的“国王”,他的对手们谈起他的时候语气中有掩饰不住的嫉妒与崇敬,他们说“亨利太可怕了,他简直就是一个怪物!”

  在罗纳尔多之后,亨利或许是又一个改变足球运动的前锋,他的身上闪现着法国式的美感与优雅,潮水一般流畅强劲的跑动,完美无瑕的射门动作———如果说齐达内是中场的艺术家,亨利就是锋线上的舞者;舞步永无停息,直到攻破对手城池那令整个球场颤栗的一刻。

  3年以前,亨利尚是都灵一个郁闷的法国男孩,他在1998年赢得了世界杯,但是一切恍如春梦。世界冠军的光芒似乎遗漏了他的存在,没有进球,没有欢呼,亨利是一个游荡在阿尔皮球场边缘的边锋。亨利说:“是温格改变了我的一切!”来到海布里,温格对亨利说:“你应该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中锋!”

  阿拉丁的神灯在那一刻被点亮了。

  上个赛季,在英超联赛,亨利就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人们说,亨利已经超越了罗纳尔多,人们说,英超之中,亨利是无可争议的王者。2004年,亨利越来越有力地把握住自己,作为枪手中的“枪手”,亨利正在将海布里设置为自己最壮阔的背景。

  昨天凌晨,亨利的进球帮助阿森纳完成了联赛30场不败的纪录,对于那个瞬间,赛后一位当地记者写到:“亨利恍如足球场上的天神!”

  〉〉〉链接

  数字亨利

  3月29日,阿森纳超过了由利兹联和利物浦保持的29轮英超不败纪录。而亨利立志要跃超赖特一位“老枪手”的纪录———为阿森纳打进185球。

  亨利目前已为阿森纳打进152球,其中联赛104球。在效力于阿森纳的前4个赛季里,亨利打进122球,平均每赛季30.5个。本赛季,亨利在38场打进了30球,其中联赛28场22球,冠军联赛8场5球,足总杯2场3球。亨利是在英超第25轮与南安普敦较量时突破100球大关的。亨利是第11个完成英超百球的球员,也是继约克后第二个攻入百球的海外球员。

  打倒亨利

  1.给温格买一匹赛马。一旦温格得了一匹价格昂贵的赛马,他就会彻底忘记亨利。

  2.把亨利卖给皇马。等着温格把一只足球鞋踢飞砸中亨利的脸,然后再把亨利的妻子关系弄僵,最后借口把亨利转卖给欧洲最大的俱乐部。

  3.把亨利送去拉曼加集训。没有什么能比去阳光明媚的西班牙度假胜地旅游更能使亨利松懈的办法了,而一半人都在松懈之后走下坡路。

  (图片见PDF版B5版)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