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揭开埃里克森签约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38 扬子晚报

  事件:

  北京时间3月28日,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终于结束了与切尔西明明暗暗的接触,转而同意与英格兰足总续约两年。这位瑞典籍主帅与足总签订的合同原本到2006年夏天就将到期。续约两年后英格兰队将继续在他的带领下出征今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以及2006德国世界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和埃里克森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后,英足总立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足总非常高兴地通知大家,英格兰国家队的主教练希文·埃里克森已经同意继续执教国家队直到2008年夏天。”英格兰足总执行官帕利奥斯说道,“对于英格兰国家队来说,这是一条非常令人兴奋的消息。英格兰国家队的支持者都对足总这项决定表示支持。随后,埃里克森本人也发表了一番声明,对能够与英格兰国家队续约表示了由衷的高兴。“我曾经说过很多次,能够成为英格兰国家队的主教练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荣誉。能够与足总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我感到非常高兴。”而在这之前,埃里克森与切尔西的名字曾经多次联系在一起成为媒体爆炒的对象。甚至有消息传出,阿布将在欧锦赛结束后以400万英镑的年薪与埃里克森签订合约。

  疑惑:

  埃里克森被迫签约?

  从2003年7月那张尴尬的照片开始,埃里克森就从来没有证明过自己的“清白”。他与切尔西之间总有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最近瑞典人又被媒体“捕获”。上周四,埃里克森密会了切尔西新任CEO肯扬被媒体曝光,人们很难不去猜测。

  除了与切尔西的联系,媒体还另挖出了埃里克森的不少“秘密”。有消息称在上周三,皇马俱乐部也曾经向瑞典人抛出过橄榄枝,邀请他在下赛季替代奎罗斯。此外,埃里克森甚至与意大利的豪门也有牵连。数周前曼联客场挑战波尔图,瑞典人也曾赶往葡萄牙,正是在那里,他同国际米兰的技术主管马可·布兰卡进行了私下会谈,媒体据此猜测他们有可能是商讨回意大利执教的可能性。英格兰是个憎恨背叛的国度,每年的11月5日英格兰人甚至会以焚烧叛国贼盖伊·福克斯的玩偶以示庆祝。如果埃里克森中途退出国家队,他无疑也将被视为英格兰的叛徒,被全体英格兰球迷所憎恨。即使阿布和肯扬不理会切尔西球迷支持拉涅利的态度,即使瑞典人能顺利入主斯坦福桥,他也很难在媒体和球迷的压力下正常开展工作。所以,圆滑的瑞典人在这次密会被曝光后的强大压力面前,迅速作出了反应,周日中午便与英足总签订了一份新的合约,续约到2008年。

  埃里克森以退为进?

  在与英格兰足总续约前,有消息说埃里克森一直在利用切尔西希望得到他这件事给足总施压,迫使足总提供了一份待遇更为优厚的合同。这样他虽然放弃切尔西,但经济损失并不大,这样他可以继续留任英主帅实现名利双收。

  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也就是埃里克森和足总主席戴维斯夫妇在圣罗伦索餐厅进餐后24小时,56岁的瑞典人乘坐足总安排给他的奔驰车抵达肯扬的官邸。这是埃里克森第二次到访了。身穿黑色西装、打着黑色领带的埃里克森和肯扬进行了两小时的会谈,当中极有可能谈到前者下赛季执教切尔西的合同细节。阿布命令肯扬在两周内说服埃里克森,而他开出的价值4000万英镑的五年期合同的确让人难以拒绝。在两小时后,埃里克森步履如飞地走过肯扬豪宅的接待区,足总安排的司机已经在门外等待埃里克森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切尔西人士表示,早在3月初埃里克森就曾经和肯扬会面了。当他的奔驰车停在门外,几乎所有人都认出了他。当时身穿西装的埃里克森看起来就像一名准备洽谈业务的商人一样。

  声音:

  没人会怀疑,这本身就是商场上的交易。埃里克森在任期间,英格兰队的表现的确不错,英足总没有理由在欧锦赛前换掉这个除了私生活以外没什么过错的主帅,而埃里克森正是抓住了这一点,走了一步险棋,或许他根本就没准备去切尔西。这就是商场。

  就像当初邱大宗离开江苏南钢时一般,虽然我们同样摒弃背叛。但这算得上是背叛吗?合同结束了,无论是埃里克森还是邱帅,都不可能死皮赖脸地继续呆下去,他们有选择自己前途以及生活的自由。从结果来看,两个人都是明智的。埃里克森最终选择了留下,至少让此前争论不休的英伦足坛安静了下来,至少没有激起斯坦福桥球迷的愤怒;邱大宗选择了走,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留给后来人,而自己选择了一个门槛相对不高的新疆。感情是感情,生存是生存,两码事。扬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