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昶伯学习中文劲头足 听说过关向写字认字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53 中国体育报

  说实话,金昶伯中文已经不错了,不仅能游刃有余地指挥训练,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一般的对话也都能顺利进行。只有很专业的、很正式的对话,他才会严肃仔细地倾听着金小姐的翻译。对于他来说,作为教练,中文水平已绰绰有余,但他并不满足,现在又在向“写”和“认”进军。

  记者看过他的一次学习:训练间隙,他在手机上用手写输入法写字,“我”写得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端正,但笔划顺序不对。“爱”是繁体,经海线领队与翻译金圣爱小姐纠正也写对了。“你”字写得很熟悉,笔划顺序也很对。

  对中文的“认”如何呢?他笑着说可以。前些时候,带队出赛的海线在印度给他发了一则短信。问他收到没?他说:“收到了。”“看懂了没?”“看懂了。”他在手机上翻出那条短信,念着:比赛完了再给您打电话。

  他真的认识!大家都夸他,金老师红了脸,孩子似地得意。为检验他的“认字”水平,海领队又发了一则短信。金老师的手机响了,翻译小姐要看,金昶伯连忙捂着,躲着说:“不,不给看!”。

  大家都哈哈大笑。

  作者:彭则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