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八一成就三连冠霸业:军旗经受洗礼 国手闪亮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53 中国体育报

  3月27日的湖南长沙,卫冕冠军八一女篮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也给第三届WCBA联赛画上了句号。

  曾经因为赛程压缩与球队减少,人们在赛季之初对本届联赛有了一种不确定感,而同样的冠军球队八一女篮还是那么强大,让本届联赛重新找回了稳定的感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军旗经受了洗礼

  中国人说,事不过三。而这个赛季对卫冕冠军八一女篮来说,也的确充满着变数。赛前主力受伤,赛季之初遭遇败绩,但最终她们却经受住了洗礼挺了过来,第三次夺冠。自联赛以来,无论是空军还是广东还是黑龙江队,都未能撼动八一。事实证明,她们正创造着WCBA里的霸业。

  联赛之前,主力任蕾与袁靓先后受伤,无缘联赛,这使堪称“豪华”的八一队阵容有所减损。不得已,老将李昕重披战袍,而解散的空军队中有两人支援过来,再加上,赛季之初征战完亚洲锦标赛的国手隋菲菲与陈楠刚刚归队,状态不好。

  小组赛时的八一女篮依然处在磨合之中,这使她们在客场先后输给了黑龙江、江苏和福建队。常规赛中就输掉三场球,这在以往两届联赛中是不多见的。但进入季后赛之后,八一队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两位国手隋菲菲、陈楠很好地调整了状态,老将李昕在关键场次也有不俗表现。虽然先后面对常规赛中曾输给过的江苏与黑龙江,但她们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季后赛再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

  在内外双重困难的压力之下,八一女篮仍然卫冕成功,三届联赛三夺冠军,这势必形成一股难得的气,这种气是她们之后继续称霸联赛的信心,更能令未来的对手们却步。

  老牌强队八一队卫冕成功,升班马吉林澳华依靠内外援杀进前八,而保级战中,昔日强队沈部与福建却双双降级,两队虽然都有主力伤病的客观原因,但是队伍不够稳定,队伍新老交替缺少计划性却是事实。下赛季WCBA联赛精减,升级球队只有一支,因此,无论是对福建还是对沈部,她们现在都需要一段时间的反思,然后下一段苦功。

  国手闪亮赛场

  早在联赛还没有结束时,中国女篮便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的名单,参加集训的队员都是国家队的“老”面孔,这也表明,新一届联赛之中,并没有新人成为国家集训队的新的增长点。

  在公布名单的同时,国家女篮还将一位刚刚升入广东青年队的小队员,16岁的魏伟叫到北京来进行体检。魏伟年纪还小,但身高已经达到了2米03,只是身体太瘦,她需要补的课还有很多很多。因此,魏伟暂时不能留在国家队训练。对于她的未来,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说,还要看她努力得如何。

  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的魏伟进入了国家队教练的视野,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联赛中更多本土年轻球员缺少了吸引力。

  在本届联赛之中,表现始终出色的有黑龙江的苗立杰、辽宁队的王玲、上海的叶莉,季后赛中越打越好的八一的隋菲菲、陈楠。除了几员国手,表现突出的更多的是老将。吉林澳华队能够晋级前八,最大的功臣就是前国手苗波与蒋旭两员老将,在个人技术统计排名上,两人的表现也绝对风光。总决赛中,八一客场一分险胜黑龙江队的比赛,关键时刻是前国手李昕的进攻得手稳定了局面!

  在联赛中闪亮的不是现役国手就是前国手,联赛中还需要更多新人“冒”出来。

  作者:沙子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