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进球竟因误会战术布置 国力战湘军因错得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7:24 三秦都市报

  经历了由“死”到生的惊险之后,返程途中的国力队被一片欢声笑语包围着。昨天上午国力在结束了与湘军的较量之后,从湘潭起程返回西安,无论是在汽车上还是在飞机上,国力上下都在津津乐道着与湘军比赛最后阶段扳平比分的经典一幕。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之中,记者了解到,前天与湘军比赛中那粒扳平比分的任意球竟然是出自克劳迪奥执行战术思想的“错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偏哨”险些扼杀平局

  坦白说,国力与湘军的那场比赛进行的非常艰苦。比赛开始后,当值主裁王学庆可能对于湘潭浓厚的主场氛围有所顾虑,很快便将执法的天平偏向了主队。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王学庆一共判给了湘军七个有威胁的前场定位球,而国力的进攻几乎过不了半场,一过半场只要有身体接触,王学庆便会迅速吹国力队员犯规。对此,国力教练席上的所有人面色凝重,一名工作人员甚至在比赛才进行了10分钟之后,就转身告诉一旁的记者“这场比赛国力赢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督战到湘潭的国力老总王珀进行了申诉,但是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王学庆的执法并没有因为王珀的申诉有所改变,最过分的一次是60分钟在国力外援雷纳托·金被对方从背后飞铲赢得任意球之后,雷纳托·金主罚的任意球被对方禁区内人墙中的刘劲彪用手挡下,王学庆一声长哨吹了刘劲彪手球犯规,并且果断的出示了一张黄牌,但是却并没有判罚点球,对此国力队员进行申辩,而王学庆则依然维持原判。

  “美丽的错误”源自语言障碍

  当然我们不能就此给王学庆冠以“黑哨”的称谓,在第75分钟湘军将比分改写成1比0领先之后,王学庆的执法有所改变,对于对方在本方半场的一些犯规也敢于吹罚定位球了。同时国力队也在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进攻,尚青先后换上了陈军、王振兴和克劳迪奥加强进攻。当补时阶段陈军在湘军禁区左侧获得一个任意球之后,尚青和翻译在场边向孙锋、克劳迪奥等人高喊着什么,结果这一次国力的任意球和前几次发生了变化,孙锋没有将球直接开到禁区,而是选择了向中路横推,结果后面跟进的克劳迪奥没有做任何调整将球直接打入了死角,对此在场的其他人都以为尚青的初衷就是这样,但其实大家都错了。昨天在返回西安的飞机上,尚青告诉记者,本来他安排的这个任意球是孙锋横推,克劳迪奥停球,后面跟进的王存打门,但是由于语言交流上的一些障碍,克劳迪奥没有领会尚青的意思,以为尚青要他直接打门。对于这种失误,因为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所以也没有人和克劳迪奥“计较”什么,大家都沉浸在了由“死”到生大落大起的喜悦之中。

  另讯,由于下轮联赛轮空,国力队昨天返回西安之后,在进行了简单的体能训练后,今天和明天上午全队放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