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谢赫好局之下竟遭完败 天元战首局尽显古力好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2:52 重庆晨报

  本报江苏吴江电(记者蒋敬诗) 古力朝着卫冕的目标又进了一步。昨天,在第十八届天元战三番棋决赛的首盘较量中,他执白中盘战胜挑战者谢赫。

  昨天比赛谢赫执黑先行,古力少见地以中国流开局。好战的古力在布局阶段在以下的紧逼率先挑起战火,把比赛引入到自己熟悉的乱战轨道。此后在左上古力仍走得很“暴”,但有过分之嫌,中午封盘时,局势大致相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下午续战,古力善战的棋风得到了充分发挥。他没有采取稳健的下法,而是继续主动向黑棋腹地发起进攻。在古力咄咄逼人的气势前,谢赫选择了忍让。但他的退让也使得自己的领地一点点被白棋蚕食。最终黑棋两条大龙被白棋分而攻击,至150手古力一扳,两黑龙已处于无法两全必死一条的境地,谢赫只能投子认输。

  今天双方将休战一天,明天进行第二盘较量。

  昨天一大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古力穿着一身宝蓝色的唐装,容光焕发。“我还是觉得天元赛穿唐装好。去年我就是穿这套衣服夺冠的。”古力对记者这样解释他的着装原因。

  谈到这盘棋,古力表示:“其实我并不觉得上午的形势不好,还是势均力敌的。关键是我中盘率先发力,而谢赫退让得比较多,他后面下得比较‘软’。”古力认为,谢赫昨天的状态并不是很好。

  前晚古力和记者聊天时说,他在国内胜率较高的原因是他的善战棋风,国内很多棋手不敢和他硬碰硬,一再忍让结果满盘皆输,看来昨天谢赫也犯了这样的错误。

  一盘棋的胜负不能决定大局,古力对此非常清醒:“王檄在新人王比赛中赢了第一盘,但最后却被邱峻翻盘,我要吸取这样的教训。谢赫的实力很强,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本报记者蒋敬诗(江苏吴江专电)

  少年老成的谢赫一向沉默寡言,输棋后更是惜言如金。在和古力复盘时,古力不时发表着他的看法,谢赫却很少说话,只是从他涨红的脸上,可以看出他内心的遗憾。

  让谢赫懊恼的是他开局不错,但最终却因误算而导致完败。谢赫告诉记者,在中盘作战时,当古力大举进攻他左下的一块黑棋时,他感觉此处无关大局,因此几乎就没有作什么抵抗。但等到古力宣告得手后,他才发现自己已处下风。

  谢赫表示,如果自己没有这个漏算,最后的局面不会像现在这样。不过对于古力的力战之强,谢赫又有了新的认识:“古力确实厉害,一般的棋手都不会选择像他那样大胆的进攻。”本报记者蒋敬诗(江苏吴江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