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挨刀之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而在这个初春的明媚日子里,你发现自己非但身陷江湖,还感到了冷箭在头顶嗖嗖横飞。在那个过程中,你似乎突然看清了世人的真面目。

别误会,我只是伸个懒腰而已。
  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心变得芜杂而沉重——你是在流连春光时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的,掉进去马上能爬出来也没啥要紧,要命的是,当你掉进去的时候,你发现有大块大块的石头从井口落了下来,一些平日里看上去挺友善的面孔,正在井口狰狞地笑着。

  如果你对此早有准备,便可以很从容地以赏玩的心态来讽刺世风人心。问题是你没有,你向来习惯以一颗单纯而热爱的心来对待这个世界。

  有过来人笑着问你是第一次掉进去吧?他说人在江湖漂,怎能不挨刀。可这么多年来,你最烦的就是人家和你谈江湖。不就是篮球吗?不就是记者吗?不就是一个篮球记者吗?哪里来的江湖,又哪里来的冷暖?

  而在这个初春的明媚日子里,你发现自己非但身陷江湖,还感到了冷箭在头顶嗖嗖横飞。在那个过程中,你似乎突然看清了世人的真面目。

  你感到了恐惧,多年来对世界一种善意的理解突然遭到了强烈的质疑和嘲笑。你发现世故和圆滑已经被当作这个时代无往不胜的利器而被顶礼膜拜。你开始反思,并决定从此要学会保护自己。

  你怀着一颗芜杂而沉重的心,只见风沙四起不见桃花娇羞。

  这时,友人从江南赶来,为了给家人减轻负担给重病的自己挣来高昂的医疗费,他像一个健康人般四处奔忙,“我是到北京拓展业务的”,电话里他对你说。走在北京的街头,一天要做四次透析来维持生命的他对你说:多好的春天,多好的柳枝,多好的桃花……

  他始终微笑着,除了因做透析脸色变得稍微粗糙外,你看不出他和没有生病前有什么不同。我们还谈足球,还谈皇马,还谈马拉多纳……

  渐渐地,你开始反思你的反思:生命原本珍贵,你真的要花那么多时间,去计较那些得失吗?计较那些所谓的声誉,所谓的黑锅?所谓的江湖?

  风沙起处,鹅黄的柳枝舞得更加妖娆了。刘静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