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选手不认“鲨鱼皮二代”:只适合于西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连体泳衣二代推出之后,索普、克里姆、菲尔普斯和小琼斯等名将纷纷成为推广大使。

  然而中国选手一直对这种高精尖产品不感兴趣。国家队副总教练张亚东表示:“我们对外国的新鲜东西从不抵触,但鲨鱼皮确实不适合罗雪娟等中国选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男选手欧阳鲲鹏表示,外国选手的体毛较重,因此穿上光滑的连体泳衣,他们在水中滑行时能够减少阻力。但是我们中国选手大多体毛较少,整个身体呈现流线型,何必再画蛇添足地穿上“鲨鱼皮”呢?欧阳鲲鹏还指着自己的皮肤说:“已经很光滑了,我干吗要再套件衣服呢?”

  张亚东认为,身穿连体泳衣,在水中大约可以减少4%的阻力。但是这一款式的衣服,大多以西方人的体型为主,并不适合东方人。而且像索普这样的名将,厂商大多为他提供了特制的款式,非常适合他的发力和身体摆动。我们的选手如果没有经过一段时间与鲨鱼皮泳衣的磨合,很有可能在比赛时造成肌肉受伤,动作不舒展,反而会增加水的阻力。其实,皮肤是最好的天然泳衣,没有什么人造的东西在水中的卓越表现能超过皮肤。

  罗雪娟非常同意教练的看法。她现在使用的泳衣也是国外高科技产品,在各项指标上并不逊色于“鲨鱼皮二代”。她希望能在奥运会上与身穿连体泳衣的选手进行一番较量,看看到底谁更厉害。(李大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