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边缘球队上演三出大戏 当老八就得扒层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6:23 新华网

  保罗·西拉斯的焦虑写在脸上,斯隆和奇克斯也一样。常规赛的收官阶段对那些季后赛边缘球队而言,绝对是一场漫长的心理考验。昨天,这三位教练的球队都打赢了各自的心理战,但战斗并没有随着黎明的到来而结束,要当老八就得准备好了被扒层皮。

  爵 士 老兵新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老狐狸”的称号非斯隆莫属,这位在NBA纵横19年的老帅把自己的焦虑悄悄转移到对手脸上。昨天爵士在主场以85比83战胜掘金后,总算能暂时在西部第八的位置上喘口气,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总是与掘金或开拓者并列。

  东西部的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都牵涉到四支以上的球队,在剩下的常规赛里,这将是NBA争夺最惨烈的两块主战场。爵士的胜利无异于踩着竞争对手的肩膀往上蹿了一级,这种损人又利己的事正是斯隆愿意看到的,他说:“如果说82场常规赛中有哪一场对我们来说最重要,我的回答就是这一场,如果输掉这场比赛,我们就有麻烦了。”爵士的制胜一球来自巴西组织后卫阿罗约的压哨中投,在过去那会是斯托克顿的任务,如果爵士能进入季后赛,就可以说斯隆对这支球队的改造已经取得了成功。

  骑 士 小兵张嘎

  就在主帅西拉斯最需要的时候,詹姆斯挺身而出,凭借他的41分和13次助攻,骑士在主场以107比104战胜网队,往东部季后赛的战团中插进了一只脚。说骑士只插进一只脚,是因为他们目前与凯尔特人并列东部第八,但只要詹姆斯按照昨天这种势头打下去,就连排名略为靠前的热队和尼克斯也要提防骑士三分。骑士这边是小兵挑大梁,没有了基德和马丁的网队也只能依靠小将,但杰弗逊的35分终究还是比詹姆斯的表现稍逊一筹。

  网队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不得不承认:“詹姆斯承担了很大的责任,而且他在压力下做得非常好。谈论詹姆斯的年龄大小是毫无意义的,他是那种非常特殊的球员,他的成熟与否与年龄关系不大。”

  开拓者 上甘岭

  奇克斯还无法稍事喘息,他的开拓者们昨天在加时赛中以115比108艰难拿下超音速,目前仅因少赛一场而以半场胜差落后于爵士。仍有进军八强希望的超音速打得出乎意料地顽强,雷·艾伦砍下32分,刘易斯得到24分,布伦特·巴里贡献“两双”,就连替补后卫罗纳德·穆雷也有19分进账。

  就是在对手的疯狂进攻中,开拓者成功地打了一场“主场防御战”,在第四节结束前6秒钟,他们依靠兰多夫的勾手投篮将比赛拖入加时,然后又在最后的5分钟里压制住对手的火力。

  开拓者中锋拉特里夫预言,今后这样惨烈的比赛场面还将有不少,他说:“季后赛越是临近,比赛就会越激烈。这是一场潜能的战争,如果你的对手发挥出潜能,而你没有,那么失败的命运将不可避免。”(记者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