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足连美青年队也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1:27 扬子晚报
中国女足0:2负于美国青年队
  比赛:中国女足0:2折翅

  本报淮安今晨电 昨天,在淮安举行的中美女足对抗赛上,中国女足经过93分钟的激战,最终以0比2负于美国女足U21国家队。由于张海涛此次出于检验队伍的目的,场上大部分以替补为主。

  昨天的比赛张海涛排出了替补阵容,钟金玉、史丹、季婷等小将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或许是考虑到比赛的可看性,张海涛还是让韩文霞、段芳芳等老将留在了场上。上半场第17分钟,美国队自左路发动进攻,下底横传右路,洛伊特凯瑞接球射门,美国队1:0领先。三分钟后中国队后场配合失误,被美国队抢断成功,6号娜塔莎接球直入禁区射门成功,美国队上半场以2:0领先。

  下半场比赛,张海涛用白莉莉换下了段芳芳使得中场实力有所提高,加上右后卫晋晓梅的助攻,使得美国队的攻势有所削弱,随后张海涛又换上了张鸥影和曲飞飞,可是还是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在补时3分钟后中国队还是无力挽回败局,最终以0比2负于美国队。

  赛后:中国试阵美国卖乖

  出于比赛的不同目的,中美对抗赛后两位教练对比赛的看法也是各不相同,张海涛坦言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而美国队教练克里斯·佩朱希里则是得了好处还卖乖。

  张海涛并不回避这次比赛并不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对抗,他指出由于4月14日与日本的比赛还没有确定,所以这场比赛可以算是奥运会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就是为了检验一下梯队的阵容,做到心中有数,而这个替补阵容也是第一次在较为正式的比赛中打首发,所以在配合上不如美国U21女足也是理所当然。

  美国U21队主教练佩朱希里在赢球后不忘对中国队一番褒奖,他说:“能赢得中国女足这样世界级的强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胜利。”从美国队的这次中国之行看,这支队伍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以4比0胜上海,2比0胜中国青年队,可见昨天的这场球并不是侥幸,美国人也懂得中国的谦虚之道。(赵晨彦)

  女足“练兵”少了些什么

  女足输了,输给了美国U21国家队,球迷愣了,淮安球场八千球迷愣住了。昨天张海涛面对这样的成绩,淡淡地说“这只是一场练兵赛”,记者抬头看到天空中飘扬的中美两国国旗,随即想到了这个问题:女足练兵之余少了些什么?

  赛后美国教练说了一句“能赢得中国女足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胜利”,听着这句话记者心里不是滋味,耳边又响起了张海涛赛前的那句轻描淡写,“没什么的,这场比赛只是练兵而已”。可是我们的张导忘了一句话,体育比赛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可能忘了淮安球场上八千名球迷期待的眼神,也忘了现场直播的电视机前深爱女足的球迷们一颗颗期盼胜利的心。比赛更多的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喜爱女足的亿万球迷们,可是张海涛却忽略了这点。

  当然,从张海涛的角度想这场比赛输了是可以理解的,“只有这样激烈和紧张的比赛才能了解到队中后备力量的真正实力,”确实比赛也达到了这个目的。可是从现场观众的眼中却看到了失望,这是一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体育比赛,主办方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忙碌,为的就是给

  这场比赛提供获胜的条件,组织人力物力为了这场比赛,得到的却是张海涛的一句“检验成功”,他们的心里又是怎么样的感受?

  可能张海涛说这句话时也有自己的无奈,队中的伤病给排兵布阵出了难题,新队员刚刚入队很多情况都无法了解,阿尔加夫杯的失利引来了不少批评的话语,落在张海涛肩上的担子很重,这些都是别人无法为他分担的问题。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那句话,希望中国女足这支铿锵玫瑰绽放得更加艳丽。赵晨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