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政府:经济危机要靠降薪缓解 意甲球员威胁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1:24 新华网

  意大利劳动和社会政策部长马罗尼上周表示,该国政府已经最终排除了通过颁布法令的形式,来帮助足球俱乐部摆脱财政危机的计划。这一决定意味着那些受到财政危机困扰的俱乐部只有通过自救来解决问题,降薪是首要措施,但部分球员威胁要进行罢工。

  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曾经提出一个“拯救足球法令”,试图减轻足球俱乐部的税务负担。但不仅欧盟以不公平竞争为由进行了否决,而且在意大利国内也引起了很大争议,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终意大利政府被迫作出了不干预俱乐部财政问题的决定。

  对于罗马、拉齐奥这些财政赤字庞大的俱乐部来说,出售球员和减薪是必然的措施。在3月31日欧洲赛事注册资格截止日期之前,他们试图用吸引新股东的方法来暂时渡过难关,但经营不善的问题难以在根本上得到解决。

  AC米兰球星西多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真的拒绝出面帮助解决足球界的财政危机,我将同球员协会的其他人一起采取罢工措施。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降低球员的薪水,那是我们的劳动所得,我们付出的努力是他们不了解的,其他人不应该眼红。实际上,球员才是近几年来唯一想解决危机的群体,我们已经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了不少来帮助俱乐部,而政府官员们什么实质性的事情也没有做,真正责无旁贷的应该是他们。我们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沉默地接受侮辱,我们现在考虑的是通过行动来维护自己的利益,通过强硬手段来让真正能解决问题的政府相关部门做出让步。”

  罗马队为了偿还俱乐部高达7000万欧元的巨额债务,已经决定将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出售队中的核心球员,萨姆埃尔、埃莫森、卡萨诺都被许多大牌俱乐部看中。而作为“罗马王子”的托蒂也不再是非卖品,皇马、切尔西和国际米兰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声称即使倾家荡产也要将托蒂买到手。

  意甲俱乐部上赛季的财政赤字总额高达9.48 亿欧元,而球员工资占去了球队收入的85%。 (记者吴敏编译)(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