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受伤影响训练新人状态正佳 孙英杰专攻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1:18 新华网

  随着200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完美谢幕,中国队参加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的人选已渐趋明朗。不过,其中仍存较大变数的就是缺席此战的中国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昨天,正在多巴集训的孙英杰教练王德显表示,由于种种原因,孙英杰很可能一改此前主抓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雅典备战计划,而将主要精力放在女子马拉松上。

  锁骨骨折打乱备战计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今年年初孙英杰在北京参加一次机能测试时,不慎受伤,造成锁骨骨折,她备战雅典奥运的计划也因此大受影响。王德显说:“雅典奥运会不一定是孙英杰一个人的舞台。如果孙英杰在5000米和10000米最后冲刺阶段不提高速度的话,那我可能会考虑让其他选手顶上去。”

  而在昨天,王德显更是明确表示,他很有可能让孙英杰在雅典奥运会上主攻马拉松:“那次锁骨受伤导致孙英杰今年的训练计划一下被打乱,目前她还在恢复阶段。5000米和10000米要求的是高强度、快速度,就她目前的训练情况来看,很可能到雅典奥运会开始也恢复不到正常水平。所以,我有可能让她选择强度和速度都相应低一些的马拉松。”

  邢惠娜顶替孙英杰

  中国队敢让孙英杰选择马拉松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去年获巴黎田径世锦赛女子10000米第七名的年轻选手邢惠娜近来成绩有大幅度提高。王德显说:“从去年开始,邢惠娜就练得非常系统。她现在各项机能指标都远远优于孙英杰,所以,邢惠娜很可能是中国田径在雅典奥运会上争牌的希望。”

  另外,王德显表示,孙英杰将肯定参加4月份在伦敦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他说:“虽然在奥运会前暴露自己的实力是‘江湖大忌’,但人家的盛情邀请我们也不能推辞吧。我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决定究竟如何使用孙英杰。”(实习记者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