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再胜两场就进季后赛 孟菲斯灰熊队即将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孟菲斯灰熊队将成为本赛季NBA最大的新闻,再有两场胜利,这支NBA最年轻的球队将历史上首次打入季后赛。

  灰熊队如今正与湖人队、马刺队、小牛队这样最顶尖的球队在最艰苦的西部争夺4、5名的位置。46胜26负的灰熊队在全部29支队伍中排名第五。如果只看他们2004年的战绩,31胜9负,他们的战绩可以排在全NBA前两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平均年龄只有25·5岁的灰熊队内没有一个全明星球员,甚至没有一人参加今年全明星周末的任何一项比赛。作为一支蓝领球队,他们与国王、湖人、小牛、马刺这样的球队交手,至少都能赢上两场。是什么让灰熊队本赛季取得了这么好的战绩?

  战术和士气是最大的法宝。灰熊队恐怕是全联赛中贯彻人盯人防守最好的球队,半场盯人几乎到了疯狂的地步。队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一节至少要破坏对手7次传球。为了保证球员有充沛的体力完成这样的任务,70岁的主教练胡比·布朗对所有的人一视同仁。队里只有头号球星保罗·加索尔每场比赛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因此灰熊队至少比其余球队多1至2名球员上场打球。这个月他们对马刺队比赛时第四节还不知疲倦地奔跑,后来居上获得最后胜利。比赛结束后一看统计,他们破坏了对手33次传球!

  灰熊队里不是没有球星,“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迈克·米勒、邦基·威尔斯,但他们对这样的分配没有丝毫的怨言。对马刺队比赛最后一节,主力后卫威廉姆斯整节都没有上场,但他却在替补席上非常卖力地为替补后卫埃尔·沃特森加油叫好。获胜让队内的气氛非常融洽,连威尔森这样的“问题球员”都从不闹事,安安分分地完成分给自己的任务。

  传奇球员、教练,如今是孟菲斯总经理的杰瑞·韦斯特证明他是这个联赛最优秀的GM(总经理)之一。从上赛季至今,球队换了9个新人,但却在一年多时间里融合搭配得近乎完美。韦斯特和布朗的经验和名气让球队非常尊敬他们,也让球队的战略意图在每场比赛都得到极好的体现。

  和谐坦诚的气氛,这是灰熊队引以骄傲的资本,他们再次证明没有球星也可以立足NBA。(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