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与亚洲纪录相差甚远 罗雪娟奥运夺金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56 新华网

  这两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正在山西晋城激烈进行,虽然离雅典奥运会开始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但选手们这次比赛的表现多少也是一张显示状态的晴雨表。尤其对几个奥运重点夺金项目的参赛选手来说,成绩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他们后阶段的备战工作。

  中国游泳队已经制订了“雅典奥运会至少夺取一金”的指标,而在有望夺金的几个项目中,罗雪娟的女子100米蛙泳无疑是把握最大的。但是,前天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结束之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我们却不得不对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前景产生一定程度的担忧。

  前天晚上,引人注目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成为晋城游泳馆内的焦点。两届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罗雪娟与中国游泳队的另一位当家花旦———主攻200米蛙泳的名将齐晖在泳池中展开激烈争夺,最终罗雪娟技高一筹,以领先齐晖0.09秒的微弱优势夺冠。

  尽管冠军拿到了手,但罗雪娟的成绩却相当不理想,仅为1分08秒27,与她自己保持的1分06秒80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相差很多,与1分06秒37秒的世界纪录更是相去甚远。她的教练张亚东赛后表示,罗雪娟的这个成绩非常一般,“如果在竞争激烈的奥运会上只游出这种水平,不要说夺金,可能连半决赛都过不了关”。

  据张亚东透露,罗雪娟实际上是一名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如果缺少世界大赛的那种氛围,罗雪娟一般很难游出什么好成绩。但张亚东并不想以此作为罗雪娟本次比赛成绩不佳的借口,他表示师徒二人一定会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朝着雅典夺金的方向不断努力。

  差强人意的成绩看上去对罗雪娟本人倒没有构成太大的心理打击,赛后她表示:“本次比赛前,我对自己没有明确的成绩要求,只想进行锻炼和进行高强度的冲击。这次成绩当然不是很好,但我要把最好的成绩留在奥运会。我不想把话说满,但我会竭尽全力。”

  在女子100米蛙泳这个项目上,目前世界上除了罗雪娟,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和美国选手科克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琼斯在去年世界杯短池赛上连破100米和200米蛙泳两项短池世界纪录,而科克则在一周前刚刚改写了琼斯只保持了几个月的100米短池世界纪录。对手的强劲势头令我们着实为罗雪娟捏一把汗,尤其是在罗雪娟只游出1分08秒27的前提下———根据她的教练张亚东的分析,雅典奥运会如果游不到1分06秒,冠军恐怕就拿不到了。

  4个月的时间,2秒的差距———罗雪娟,你能做到吗? (首席记者许莽)(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