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韩乒球津门对抗波澜不惊 国乒包揽单打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15 中国体育报

  2004年LG杯中韩男子乒乓球对抗赛,3月28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落幕。在团体对抗赛中,中国队最终以3比1战胜韩国队,从而赢得了这场对抗赛的全部胜利,并且卷走了本次比赛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万余元)奖金中的三分之二(3万6千美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但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向记者表示,这次胜利并不代表着我们已经全面超过了韩国队,今后韩国队仍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之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上周六结束的男单对抗赛中赢得冠军的老将孔令辉,并未在团体赛中出场,中国队由小将王皓、郝帅和邱贻可组阵出击;而韩国的老将金择洙在团体赛中也踏踏实实地坐在了指挥席上。这场团体对抗一扫前日单项赛一边倒的局面,韩国除了朱世赫以3比0胜邱贻可外,吴尚垠和柳承敏也给中国小将王皓带来相当大的麻烦,虽然最终王皓取得了胜利,但这两场3比2的比赛王皓赢得十分艰苦。

  尽管韩国队派出了所有主力球员,但面对以孔令辉、王皓领衔的中国队,韩国人还是无法实现突破。在上周六率先进行的男子单打对抗中,韩国选手首轮比赛便全线告负止步四强,使得比赛成了中国选手的内部表演赛。而在团体对抗赛中,韩国队以朱世赫、柳承敏和吴尚垠组队出战,结果依然以1比3落败。这似乎表明两队从整体实力上相比,中国队领先优势已十分明显。对此,蔡振华指出,不能通过这次胜利就说我们已经全面压过韩国,与韩国选手相比,我们优秀的队员比他们多一些,而且在技术等方面的潜力要好一些。这次韩国队的状态一般,恐怕和他们在世乒赛上打得不好而正处于调整期有关,今后他们仍将是我们的主要对手。

  这场商业性质的比赛,赞助商韩国LG电子为两队设立了高额的奖金,但并未刺激起两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虽然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韩国队是我们的对手,因此与他们比赛对锻炼队伍和年轻球员很有价值。但中国队却只派出了孔令辉、王皓以及小将邱贻可、郝帅出赛,这使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而韩国队虽然以全部主力出赛,但该队抵达天津后,却取消了主办方为他们安排的赛前训练。同时,韩国队内部教练调整的情况似乎也对他们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尽管本次比赛缺乏精彩可言,但中国队老将孔令辉的表现还是相当稳定。他在单打比赛中,接连战胜了柳承敏、邱贻可和郝帅,最终夺取冠军。这似乎应该为他搭上雅典末班车增添了筹码,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孔令辉是否能在最后一刻获得雅典参赛资格始终保持谨慎的态度,在回答记者有关这方面的提问时,他只是表示,还要看孔令辉的状态和表现。

  相比之下,小将王皓的表现毁誉参半,他在单打比赛中轻松地以4比1战胜了韩国的朱世赫,但在半决赛中却没能抵挡住天津籍队友郝帅的强力挑战,最终以3比4败北无缘决赛。

  韩国老将金择洙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担当起教练之职。这位34岁的老将在比赛中已尽显老态,不仅移动速度缓慢,而且也失去了以往进攻凶狠的风格。在本次比赛中,他首次坐在了临场指挥的教练席上,而到了团体赛时,他干脆“弃赛”专心做起了教练。而整场比赛中身为助理教练的金择洙却始终扮演着主教练的角色,这恐怕也传出一个信号,一旦金择洙挂拍,韩国男队主教练之职非他莫属了。对于这个角色的转换,金择洙本人不愿发表感受,他甚至希望中国媒体记者不要对他做教练一事纠缠过多,因为对于做教练这件事,他本人尚未在韩国国内公开表态。但同时他表示,目前自己只是以教练兼队员的双重身份参赛,还没有彻底退役的打算。

  据了解,类似的对抗赛明年仍将举行。李晖(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