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乒乓世界亚军德国制造 老中青三代结合重现昔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15 中国体育报

  多哈世乒赛期间,当德国男队第二阶段以3比0战胜韩国队时,德国的乒乓网站上打出:“他们创造了奇迹,这是自1969年以后德国队首次进入世乒赛团体决赛,他们仅负于中国队!”

  英雄凯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凯旋归来的新闻发布会上,男队主教练伊斯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样评论他的爱将们:“此次团体赛的巨大成功归功于每一个人的出色发挥。对阵瑞典,费杰·科纳斯在第三场比赛中战胜卡尔松拿下了关键的一分;对阵俄罗斯,沃西克在0比2落后库兹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成功地打乱了俄罗斯队的阵脚;对阵中国台北,罗斯科夫首场战胜对方一号主力庄智渊;对阵中国香港,年轻的索斯沉着冷静地击败梁柱恩;半决赛对阵韩国,罗斯科夫再显身手击败吴尚垠,取得了决定性的一分。所以我说他们每一个都是最好的。”

  波尔对自己在此次世乒赛的发挥评价如下:“在世乒赛前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接连两次的感冒让我放弃了几场甲级联赛,也许是因为此才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罗斯科夫、费杰·科纳斯、沃西克和索斯则兴奋地说道:“直到现在我们都难以相信:我们是世界亚军!但我们真得很高兴!”老将罗斯科夫还表示:“我们不会就此满足,下一个目标是奥运金牌!”

  半决赛龙争虎斗

  3比1胜韩国:赛前预测对方排阵时,德国队认为柳承敏、吴尚垠冲前,金择洙压后,所以相应派出了较保守的阵容:波尔、科纳斯打前面,罗斯科夫拼第三场。当拿到对方名单时队员们心里乐开花了:金择洙不上,朱世赫打二号。因为德国队上场的这三名球员都不怕削球手,首场波尔就将世乒赛男单亚军挑下马,第二场费杰·科纳斯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惜败于柳承敏,这时的第三场就显得尤为重要,关键时刻罗斯科夫顶住了压力战胜吴尚垠,随后波尔信心十足地对阵柳承敏,结果没费多少周折波尔就取得胜利。

  决赛一丝悬念

  0比3负中国:“中国队的两块直板打前面”,赛前德国队是这样认为的,因为波尔与横板选手对垒胜面比较大,但与两块直板交手胜少负多。让欧洲各队惊讶的是,德国队在这次决赛中启用新人索斯担当二号主力,主教练伊斯万这样解释:“虽然罗斯科夫的状态不错,但中国队对他的了解已经相当透彻,而索斯年轻气盛,本身又具有一定的实力,所以决定上他搏一搏。”索斯在对阵马林时接发球果断,前三板速度快、线路刁,给马林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精神支柱———罗斯科夫

  罗斯科夫成名于80年代末,1989年第39届世乒赛与费茨纳尔合作获得男子双打冠军,此后其单打成绩也有所提升,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铜牌,1998年男子世界杯单打冠军。罗斯科夫的反手弧圈技术相当出色,凶、狠、快样样俱全,一直被誉为“世界第一反手”。随着大球时代的开始,罗斯科夫成绩有所下滑,但他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往往越是困难越是压力大的比赛他越能够超水平发挥,这也是他十几年来一直占据德国国家队主力位置的原因所在。

  中坚力量———波尔

  今年23岁的波尔技术全面,速度快,上手快,球风凶狠,曾获得2002年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2003年欧洲12强赛冠军,世界排名也一度位居首位。但过早的成名伴随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在去年巴黎世乒赛中负于中国小将邱贻可,显示了他不成熟的心理承受力。但在团体赛中波尔承担了主力应当承受的压力,那处惊不乱、时时刻刻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让球迷们赞叹“波尔成熟了!”他以8胜3负的战绩带领德国队获得团体赛银牌,取得了德国乒乓球历史上的突破。

  后起之秀———索斯

  这次团体赛中,人们发现老牌劲旅德国队中出现了一张新面孔:一米八几的身高,金黄色的头发,像一个还没长大的邻家男孩。可一到赛场上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冷静的头脑,果断地接发球抢攻,他就是德国乒坛的希望之星———索斯。今年18岁的索斯已在德国甲级联赛摸爬滚打了三年,曾连续三年获得欧洲青年锦标赛单打冠军,在欧洲乒坛小有名气。索斯的技术非常有特色,他没有一般欧洲运动员大刀阔斧般的两面弧圈,而是靠细腻、凶狠、快速的前三板取胜。相信在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和2008年奥运会上,索斯将是德国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干将,也将是欧洲乒坛向亚洲乒坛挑战的希望之星。《乒乓世界》驻德记者申竹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