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今晚报:3比1 迟来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24 今晚报

  郁闷了近一个月的“超白金”们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这个胜利对于中国U23国家队而言,似乎来得太晚了些,于是有人说,早干吗去了?

  在阎世铎“是男人就好好踢”的煽情动员下,中国队的队员用一场拼命的比赛、用3比1痛斩波斯铁骑的壮举,证明了他们已经度过青涩的青春期,成为了真正的男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坐在武汉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上时,我们知道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为通往雅典奥运的比赛了。由于中国队前两场比赛出乎意料的疲软,让曾对球队寄予厚望的国家体育总局极其不满,并对中国足协赛前准备工作的懈怠提出严厉批评。

  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在领导的重压之下,阎世铎亲自到武汉向球迷谢罪,并对中国队做最后的总动员。中伊之战是一场再也输不起的比赛,它牵系了太多人的命运——输了,球队出线彻底无望;输了,沈祥福是第一个问斩的替罪羊;输了,阎世铎要站出来给个说法;输了,中国足球问题的盖子就将被掀起来……

  3比1是迟来的胜利,也是痛快的胜利。在外界的一片叹息声中,在媒体的一片讨伐声中,中国队用一场胜利暂时稳住了心神。也许内心憋闷了太久,也许他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沈家军”在自己的主场上用近乎一种玩命的心态,认真地踢了一场比赛。当高明的球衣在对手手中变成碎片时,当杜威的鼻子汩汩地淌出鲜血时,我们已经明白,队员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血性,他们需要一场胜利,他们需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还是男人。

  如果张耀坤那个扳平的点球不足以服众的话,那么下半时高明反超比分的进球则使中国队实现了从男孩到男人的飞跃。这个进球点燃了全队乃至全场球迷的激情,当高明甩掉球衣快意“裸奔”时,在场边战栗良久的沈祥福的面部肌肉因激动而微微地抽搐着,他那不安的双手,攥了攥插进裤兜又拿了出来。而在比赛行将结束时,杜威顶进的第三粒入球不仅使全队的定位球战术终于结果,也将场上的悬念消解为零。

  胜利后,沈祥福首先吐出的两个字是“感谢”。与中马之战失利后道歉的对象一样,沈祥福感谢的是领导、球迷和媒体。感谢是因为他们的支持。球迷的支持,全国人民都能看得见,看台上武汉球迷赤裸的上身足以证明他们的热情。只是对于领导有什么支持我们尚存一点疑问,领导的支持是什么样的呢?关键时刻不让下课,关键时刻上主席台,关键时刻做思想动员……这些都可以理解为领导的支持。但既然领导的支持作用如此之大,是不是中国足球以后就可以照方抓药了呢?领导支持不是万能的,没有领导支持是万万不行的。

  受过感谢的阎世铎无须再淌泪,但我们想知道他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说法,“会给大家一个交代”,这是阎世铎的承诺。尽管中国U23国家队终于胜了一场,我们还是希望听到真实的声音,因为一场胜利不足以掩盖前面暴露出来的问题。

  本报见习记者 杨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