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战前抒展“豪情”:国足“敌人”只有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21 每日新报

  刘柳

  昨天,国足离开广州,赶赴香港进行最后的备战。昨天上午,国家队在黄埔体育场进行了在广州的最后一练。主教练阿里·汉对这段时间的集训做了总结,而在谈及两天后的比赛时放出豪言,他认为国足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记者:国足集训已经近一个月了,您觉得这段训练的成果如何?

  阿里·汉:其实我们的集训从1月2日就开始了,因此我们等于集训了大约三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中,尤其是在与科威特的比赛之后,我们发现了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进攻上面的缺陷,这段时间的训练内容主要是弥补这些不足。从三水到广州,我对目前队员们的状态和训练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特别是现在大家的状态,除了几个有伤的球员,状态都不错。

  记者:在这段时间的训练当中有没有让您不满意的地方呢?

  阿里·汉:备战过程当中没有打高水平的热身赛是最大的遗憾。与科威特队比赛之前我们打了四场热身赛,如果这次集训我们能打这种比赛,效果会更好。其实许多问题都是要在比赛中才能发现的。最后我们只能自己和自己比赛,这样对于检验训练效果非常不利,这也是我最遗憾的地方。

  记者:您怎样看待对中国香港队的这场比赛?

  阿里·汉:现在我无法去预测这场比赛,因为足球就是这样,比赛开始之前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最后的结果,只有在比赛打完之后,我们才能总结这场比赛所出现的问题。不过中国队的水平确实比中国香港队高了一块,这是不争的事实。我现在也是让队员们能够清楚地认识这一点,这样在场上才可能正常地发挥。

  记者:我们可能遇到哪些困难呢?

  阿里·汉:中国香港队方面也了解自己的水平,当遇到比他们实力强的球队时,他们可能更会在防守上想办法,比如全部退回半场防守,利用反击和定位球去寻找机会等等,因此最近我们的战术安排也都是针对这些的,我们尽量在破密集防守方面寻找一些办法。

  记者:您认为中国队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阿里·汉: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我们自己,要看我们的球员如何对自己有清楚的认识,如果队员们可以认识到自己的能力,有坚定的信心,我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特约记者刘柳 (新报广州电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