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全国“体育三下乡”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马艺华报道:当3月27日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副镇长王秀荣等农民代表从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局等领导手中接过羽毛球拍、《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等科学健身书籍时,标志着今年体育工作面向农村的全国“体育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向昌平区18个乡镇农民赠送健身器材和科普图书是当天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国“体育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的主要内容之一,手捧赠品的王秀荣兴奋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对记者说:“太高兴了!这样能帮助我们镇的体育工作上新的台阶,让乡亲们照着书本去科学健身。”她还告诉记者,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健身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举办活动的这个广场每天都有2000-3000人在这里扭秧歌、打太极拳。现在他们每个村都有秧歌队,5月份全镇就要举办有27支队伍参加的健身秧歌比赛。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三农”问题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快新时期农村体育事业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把今年定为农村体育年,在全国开展以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健身指导与体育科普知识为内容的“体育三下乡”活动。今年以来,各地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已陆续举办了“体育三下乡”的活动,计划在今年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期间把活动推向高潮。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出席了仪式并讲话,总局群体司司长郭敏主持了仪式。仪式上当地的群众还进行了精彩的健身表演,有武术、秧歌、健身球、健身操、健身路径锻炼演示等。最受欢迎的还属体质测试和健身咨询,农民朋友们踊跃地排队参加,希望专家针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指点。(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