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3比1击败伊朗国奥小将赢得荣誉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武汉3月27日电在两场比赛不胜之后,中国国奥队终于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把握住了命运。在被对方首先攻入一球的情况下,张耀坤、高明和杜威连扳三球使国奥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本场胜利让国奥队在本已渺茫的出线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保留了理论上超越韩国队的机会。

  上周末国奥队意外在主场被马来西亚1比1逼和后,韩国队却1比0击败了马来西亚,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中国队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8分,如果中国队还想出线,除了后面4场保持全胜之外,还不得不寄希望于韩国队至少战平一场然后拼净胜球。

  和上一场的萎靡不振相比,国奥队本场比赛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沈祥福也推出了攻击型打法。

  重压之下,伊朗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迎来意外之喜,上半场第9分钟,伊朗队高空球吊到国奥队禁区,头球回点后,皮球划一道弧线意外飞进球门死角。

  令人感到高兴的是,国奥队员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而是重新发动攻势。第11分钟,中国队角球的“杜威战术”发挥功效,头球击中对方横梁,主裁判判罚伊朗球员禁区内犯规,张耀坤顶住压力,一蹴而就。

  1比1结束上半场。下半时第23分钟伊朗队获得了开场后的第一个角球,但正是这个不成功的角球导致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中国队在反击中将球打到左路,对方后卫在禁区内边路防守失误,于涛底线处回敲出低平球,中路跟进的高明左脚扫射远角破门。

  第33分钟,队长杜威受伤,但在全场五万名球迷的呼喊声中,杜威重新回到场内,并成功实现了角球的“杜威战术”:孙祥的传球被他顶到了横梁上,弹出后重新组织进攻传中,这一次杜威的头球终于破门了。

  4月16日作客德黑兰将是中国国奥队真正的生死战,该轮过后,中国国奥队此次出征雅典奥运会的命运就将基本确定。(无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