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祥福:再难也得扛下去 两场比赛两个词语表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07 体育周报

  痛快地击败伊朗,沈祥福并没有大悲大喜的感觉。28日早晨,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如果打不好,压力肯定会更大,但是再困难我也得扛下去。”

  27日是一场漂亮的比赛,假设没有打好,你考虑过后果吗?外界都在说这是你下课的分水岭。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我没有考虑那么多,但要说一点没有想也不可能。如果比赛打不好,那面临的压力就会更大。不过,即使再大的困难我也要扛下去,谁在这个位置上都要承受压力。前面两场比赛没有打好,外界是恨铁不成钢也好,或者别的什么也好,我都能理解,而且我自己从心底深处感到惭愧。你想啊,打完马来西亚的时候,我连让球迷砸死我的心都有,我还能不理解外界的那些说法吗?

  比赛结束时你是什么样的心情,是不是还在为20日没有拿下马来西亚感到遗憾?

  央视的记者也这样问过我。我真的很难用语言说清楚我内心的感受,很复杂也很难具体说出来。至于你说的没有拿下马来西亚是不是遗憾,谁难熬谁自己知道。20日的比赛结束后,我心里想的只有“惭愧”二字。27日的比赛结束后,我心里想的只有“感谢”二字,这可能是我唯一能说出来的心情。因为,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还有那么多球迷到现场看球,还通过各种方式到驻地鼓励我们队,感谢他们是我最真切的感受。

  前两场比赛,很多人把我们队说得一无是处,27日打得比较漂亮,你怎么看?

  我想,足球比赛作为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需要用结果来说话。我不会回击什么,27日的比赛只能说明我们还不是一无是处,我们也看到了当年世青赛上那支队伍的影子。有人也在问我,我们的正常水平究竟是什么水平,我真的很难用语言表达,只能通过比赛来证明。后面的比赛肯定还存在很多困难,但我想的是要一场一场去打好。当然,我们取胜了并不是什么都好,相反暴露了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也需要我们今后好好解决。

  出线的话题是无法回避的,你现在怎么看待我们的前景?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绝对不会放弃,但我不会满脑子都想着出线的事情,我要考虑的就是下一场比赛如何打好。杨主席(杨一民)在赛前准备活动时对我说,内容比结果更重要,因此我们首先考虑的是把比赛打好。中伊之战前,外界传言球队内部出现了很多问题,你怎么看?

  比赛没有打好,有一些平时说不出来的话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支球队组队4年多来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团结,也不会出现什么帮派。我想,今后他们仍会做到这一点,他们今后还肩负着国家队的重任,这样的经历对他们的足球生涯是个很大的磨练,有了这个经历,他们今后会克服更大的困难。

  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了5月1日主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上,认为这场比赛才关系到球队的荣誉,你的想法呢?

  我知道有人是从“恐韩”这两个字讲的,我们早就不讲恐韩不恐韩的事情。十二强赛是个系统的比赛,并不是只有5月1日这一场。我们的想法肯定是每场比赛都要打好,5月1日的比赛更不会有理由放弃,而且这场比赛对整个小组的形势肯定会有影响。但我本人并没有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这场比赛上,因为迫在眉睫的是4月16日客场与伊朗的比赛。

  马上就从武汉到长沙了,在离开武汉之前,你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我深深地为武汉球迷而感动,我忘不了3月20日那些在雨中站立的身影,也忘不了27日那震天的喊声,27日的胜利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本报记者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