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坛恶习不会改变 刘玉明将国奥胜利看得一文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04 上海青年报

  坦白地讲,打通刘玉明的手机并不难,难的地方在于刘玉明现在的话少了,尤其是面对媒体。上周六下午,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还没等说明来意,刘总便以开会搪塞。当天20:40,也就是中伊之战进行到半场休息的时候,记者再次拨通刘玉明的电话,或许是一回生二回熟的缘故,这次他终于打开了话匣子。就在采访的过程中,中国国奥队连进两球,这一场被某些人看来完全值得大书特书的比赛,在刘玉明看来却一文不值,“赢伊朗队又怎么样?雅典奥运会还是打不进去,中国足坛的种种恶习决不会因为这一场胜利而得到改变,只不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奥队赢球,让某些人获得了喘息的机会,至于是谁我想你我心里都清楚。”刘玉明的话掷地有声。

  专题撰稿记者叶飞

  “今晚中国国奥队赢球了,从球迷的观点上来讲值得庆贺,但作为一个足球从业者,我认为亚泰俱乐部这次行动的意义并不亚于国奥队赢球。”

  记者:“3·25”亚泰俱乐部进行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所公布的决议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影响或许是史无前例的。刘总你能否告诉我,亚泰俱乐部这样做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刘玉明:“3·25”新闻发布会上的这些决议的出台完全是经过董事会和股东会的慎重酝酿后产生的,我们之所以要这么做,完全是站在净化中国足坛大环境的出发点上。自从中国足协判定辽足进中超资格合法后,我们并没有采取自暴自弃的态度,股东们没有选择撤股,球队依然参加中甲联赛,不过对辽足的中超资格问题,对中国足协在此次事件中的一些不合法举动,我们一定会深究到底,今晚中国国奥队赢球了,从球迷的观点上来讲值得庆贺,但作为一个足球从业者,我认为亚泰俱乐部这次行动的意义并不亚于国奥队赢球。别看国奥赢球了,但谁会相信他们最终能出线?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中国足球这么被动的局面?我个人认为这一届的足协领导人要负主要责任,是他们把足球这个竞技或者说游戏项目给政治化了,他们并没有按照足球的规则来开展工作,所以造成了足协做的每一个决策、指挥的每一场比赛,都成为自己政治升迁的赌注和砝码。我们要打官司的根本目的为了给法制化建设添砖加瓦,为了中国足球更长远的发展,因此我们这个官司一定要打,一定要得到说法,既是维权,也是为了中国的法制化建设做贡献。同时我们也希望亚泰俱乐部的这次维权行动能唤醒足球圈内其他同行们的良知,如果中国足球还是这样走下去的话,以后还会冒出无数个亚泰。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到底如何,是要用事实体现,现在我们的手里就掌握着许多可以证明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合法、不健全的材料。”

  记者:你在谈话中,无数次提及了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那么在你的眼中,中国足球的环境究竟怎样?

  刘玉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到底如何,不是靠我说就能说明白的,而是要用事实体现,现在我们的手里就掌握着许多可以证明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合法、不健全的材料。拿辽足来说,他们的房产证是伪造的,土地使用证是伪造的,他们在2003年12月22日还补充了辽足———万林租赁土地协议书,证明他们的合资合同也是伪造的,造假的材料还有很多很多我在此就不再一一列举。但即便是这样,中国足协却依然判定他们进中超的资格合法,因此我想问你,中国足球的环境是不是到了必须要清理打扫时候了?

  我认为中国足协从一开始就知道事情的真相,辽足向足协呈报的这个房产证制作得漏洞百出,房产证封面虽然没有疑问,但从印章上就看出问题了,因为这个印章早在两年前就停止使用了,但辽足的这个“新办”不久的房产证居然使用着两年前的印章。还有(此时刘玉明拿来两份土地使用权相关证书,在电话里读给记者听)这一份是2000年4月1日的土地使用权相关证书,使用单位名称是“沈阳市中岩通信电缆制造有限公司”,地号是“060904053”,图号是“东民屯12号”,用途是“工业”,使用权类型是“工业”,面积是“61434.00平方米”;但这一份2004年1月30日呈报的证明却突然将单位名称改为“辽足训练基地经营有限公司”。难道两份不同的土地使用证可以共用一个“地号”、一个“图号”吗?他们只是改了个名字而已。

  另外去年12月22日和万林基地之间的租赁补充协议,每月5万元,另有股东进入10万元———这证明两者搞的是假合资,上报给中国足协的“租赁合同”也是临时编排的;不仅没有支付“土地出让金”,连使用范围的改变也是违法的,因为国家早有明文禁止无偿划拨土地,如“工业用地”改变范围需按程序申报,现在他们是按“体育用地”使用,属于严重违法。

  记者:2001年“甲B五鼠”时期,当足协作出不让亚泰进甲A的决定后,亚泰方面也曾对中国足协提出行政诉讼,然而此事最终不了了之。有过前一次的经验,因此我们现在特别想知道,亚泰的这次行动会不会和2001年一样,以雷声大开始,以雨点小结束?

  刘玉明:2001年中国足协剥夺了亚泰俱乐部进甲A的资格,在我们向中国足球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出申诉无效的前提下,俱乐部向司法机关对中国足协依法进行了起诉。此事最终不了了之是由于中国足协主动找到亚泰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说服股东撤掉了上诉。单单就这一件事就能表明,亚泰俱乐部是识大体的,我们的初衷不是要给中国足球添乱,哪怕受到了一些委屈,我们也有打碎牙和血吞的态度。然而,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们不能始终成为受害者,可以说足协这次给我们的股东无论在利益上还是在心理上都带来了极大的伤害。

  这次足协在判定辽足进中超资格合法的同时,他们的一些个别领导还企图通过花言巧语封住我的嘴巴。不过我刘玉明仅仅是亚泰俱乐部董事会的代表。亚泰俱乐部股东会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将官司进行到底,就像股东代表贾旭平在“3·25”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虽然2002年的官司平淡收场,但是,2004年的法制环境与2002年已不可同日而语了。我相信,虽然道路会非常曲折,但是今年我们是不会理会任何人对我们做的工作,所有事情都不会再影响亚泰了。”

  “至今我依然坚信中国足坛的绝大多数从业者是正义的,这些人包括我们的足协官员和执法裁判。”

  记者:很多人把中国足球圈比喻为江湖,换句话说,亚泰如果一直和中国足协抗争下去,势必会破坏了江湖规矩。查阅中甲第一轮交战资料后,我们发现,你们的首场比赛,足协就派来了一位辽宁籍裁判执法,结果你们的一个进球被吹无效,随后又有一位队员被红牌罚出场外。以上的这些事实让我们不得不假设,你们在破坏江湖规矩的同时是不是也正遭到江湖大佬的惩罚?

  刘玉明:在亚泰俱乐部下决心将维权行动坚持到底之前,我们就已经作好了最坏的准备,这些准备当然也包括在比赛场上,我们的球队会面临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至今我依然坚信中国足坛的绝大多数从业者是正义的,这些人包括我们的足协官员和执法裁判。我很钦佩你的业务水平,看得出在采访我之前,你作了比较细致的准备,同时我也很高兴,现在亚泰队的比赛,不光长春球迷关心,其他地区的球迷也很关注。对于那场比赛裁判的执法情况,我在此不便加以评论,因为这不属于我的职权范围之内。不过我想再一次警告个别人,如果他们继续执迷不悟,一意孤行,企图通过在比赛中做手脚让亚泰俱乐部吃亏,那么他们不光将遭到舆论的谴责,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链接

  告状的历史就是屈辱的历史

  2001赛季,中国足协在打击“甲B五鼠”时,剥夺了长春亚泰作为甲B第二名升上甲A的资格。2002年1月7日,亚泰俱乐部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对中国足协提出行政诉讼,请求法院依法撤销中国足协“足纪字(2001)14号处理决定”,并提出了其他一些要求。2002年1月23日,法院裁定不予受理。2002年3月8日,谷长春等20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向全国人大提交了题为《关于中国足协章程排斥司法介入的合法性及中国足协管理问题的意见》,并要求法院受理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诉中国足协行政诉讼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