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设防的小牛在东部连挨3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58 体育周报

  虽说小牛的防守历来为人所诟病,可好歹也是西部豪门之一,是目前NBA仅有的两支平均每场得分过100的超级攻击型球队之一,怎么也不该轮到东部弱旅们来欺负,可偏偏事与愿违,不设防的小牛在东部连挨了3刀。3连败后,小牛排名已经被灰熊超过,掉到了西部第6。

  经典打4分 热火7连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输给76人和步行者之后,小牛本有希望在迈阿密结束连败。当地时间3月26日,面对防守能力不俗的热火,小牛打出了自己的攻击能力,一直掌握着场上主动。比赛还剩2分30秒时,诺维茨基罚中两球,小牛以104比96领先,胜利就在眼前。可诺维茨基在1分钟后被罚下,小牛顿时失去了主心骨。热火后卫阿尔斯通则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率热火打出一波8比0的攻势,将比分扳成106平。

  加时赛结束前4秒,胜利对小牛来说依然是唾手可得,当时他们以118比115领先。可贾米森的愚蠢犯规给了热火制造经典的机会。奥多姆获两次罚球机会,第一罚命中后,第二次罚球故意失手。乱军丛中,卡龙·巴特勒抢到篮板后迅速将球传给阿尔斯通。终场前0.5秒,阿尔斯通投中三分,热队以119比118不可思议地拿下了这场比赛,完成了7连胜。赛后,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得意地说:“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甚至不知道在这座球馆里,是否有过比这更伟大的比赛。”

  如此防守 季后赛必死

  现在是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这个3连败来得“非常有价值”,如果老尼尔森再不拿起手术刀,小牛就是进了季后赛也只有挨宰的命。

  防守是小牛的老毛病。老尼尔森需要改变一下自己对联防的固执。的确,对于个人防守能力不足的小牛而言,联防是一种整体防守的有效手段。然而,小牛现在不仅是个人防守能力不足,防守观念上同样不足。例如,在小牛的联防体系里,我们很少看到补防和协防,这样的联防比人盯人更容易被对手穿透。

  另一个问题在于沃克。越到紧要关头,沃克越不会投篮了,这使得诺维茨基在内线的压力骤然大增。这还不算,沃克每场2.8次失误位居全队第2,仅次于纳什,而27.5%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全无其效力于凯尔特人的风采。这3场连败,沃克平均每场只拿到9分,尤其是对热队时的9投1中,让人哭笑不得。

  小牛现在还剩下10场比赛,有6个是主场。除了主场对国王、灰熊,客场打火箭之外,其他的对手都不值一提。但如果小牛继续现在的糟糕状态,他们极有可能赶不上灰熊,甚至有可能被火箭反超,毕竟两队间的差距只有2场半。袁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