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疯狂三月:旧概念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58 体育周报

  疯狂三月,又是疯狂三月!谁都知道菲尔·杰克逊总会在这段时间将手下弟子们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然后放手去搏季后赛。7连胜,连续以大比分分别击溃强大的国王和森林狼后,湖人目前的战绩已经上升到49胜23负,在超越森森狼的同时还有追赶国王的趋势。这就是疯狂三月。对杰克逊和他的队伍而言,这是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旧概念。然而,在迎来这个疯狂三月的今天,湖人却面临着一个新问题:客场战绩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仅有主场优势还不够

  “这很要命。”沙克·奥尼尔说起来直皱眉头,“我们能控制主场,但这还不够,我们必须在客场赢得更多。”到目前为止,湖人在客场的战绩仅为20胜18负,胜率勉强超过了50%,以这样的纪录去冲击总冠军太危险了。

  客场战绩差并不是“大鲨鱼”的错,也不是“禅师”的错。他们都尽力了,但两个客观原因无法让他们在客场统治对手:一是科比因性骚扰案而打打停停,二是“邮差”的长时间缺席使球队的整体战斗力下降。客场不力意味着,一旦主场有个闪失湖人就很难翻身了。而更糟糕的现实困境是:他们如果不能冲到西部老大的位置,主场优势也是镜花水月。

  现在谈论提高客场纪录是不现实的,因此,杰克逊唯一的选择只有保住主场的优势了。这是个新问题。回忆上两个赛季,湖人能在2002年的西部决赛中险胜国王以及去年的季后赛首轮击败森林狼,一个重要的因素都是在客场取得了胜利,然后回到斯台普斯中心一击致命。今年不同,国王在主场的战绩是全联盟最好的;森林狼回到他们的标靶中心也更加自信,他们都不太可能在自己的主场给湖人太多机会。所以,湖人必须抢占斯台普斯中心这个仅剩的制高点。还有一个原因是,近段时间状态极佳的科比将于4月26日至28日和5月10日至14日参加听证会,如果在这几天里湖人要在客场决一死战,他们可就彻底没戏了。湖人的每个成员都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他们必须保持住“疯狂三月”的势头,直到常规赛结束。唯其如此,才能更接近杰克逊在洛杉矶的第4枚总冠军。

  进攻好,防守也不错

  当地时间3月25日,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国王,赛前都预测这将是一场恶战,或许还是湖人连胜的终结。但当比赛打了几分钟之际,现场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这场对决已经结束了:在一波25比1的进攻狂潮之后,国王所有人都傻了,首节比分就是33比14。剩余的就剩下两件事:一是以科比与奥尼尔为首的湖人众星尽情表演,国王众将则希望比赛尽早结束;二是洛杉矶媒体查找历史上对国王的单节最大比分差距,以羞辱对手,最后查出1987年4月2日也是在首节打过对手一记40比4,最终以128比92大胜。

  以115比91结束比赛后,菲尔·杰克逊的话又是一层羞辱:“好的一面是,我们是一支罚球非常好的球队。”一位湖人队的专栏作者则写道:“4分钟之后,我们便作出选择了。”

  48小时之后,湖人又以90比73大胜森林狼。这是湖人在3月份的最后一战,而前3次与森林狼交锋他们都输了。如果说胜国王展示了他们的进攻才华,那么,这一场就展示了他们的防守才华。森林狼号称有6名巨星,人人都能进攻,但当晚的命中率才31.4%,简直是羞于见人。

  再次冲击常规赛MVP的加内特耗尽了精力,18投只有6中;“狂人”斯普瑞威尔是森林狼的第二攻击点,当队友们状态低迷时常能救主,但这一场也是15投5中,连关键时刻都没有等到;组织后卫哈德森有“湖人杀手”美名,7投全失。“当季后赛临近时,所有人都想打得更好。”斯普瑞威尔赛后说,“这就是湖人所能做的。”

  科比又是35分,奥尼尔又是22分18个篮板。最近7场,奥尼尔的场均篮板数达到了16个,这一场全队命中率只有39.3%,但老将福克斯仍然乐观:“我终于认识到湖人也能防守了。”钟星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