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00球 他真会挑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54 体育周报

  对于荷兰重炮哈塞尔巴因克来说,进一个球也许很容易,但想要把众多值得纪念的数字都聚到一场比赛中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但是他居然在做到了。上周六,在也就是他32岁生日这天,哈塞尔巴因克在英超第200次出场,替补上场30分钟内便上演帽子戏法,第一个进球更是他的英超第100个进球。切尔西5比2战胜狼队,这场比赛成了“哈塞尔巴因克的个人秀”。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此役,切尔西本来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场,梅尔奇奥特第4分钟的进球使主场球迷仿佛又看到了首回合5比0屠“狼”的希望,然而糟糕的后防线几乎断送了整场比赛。安布罗西奥、巴巴亚罗和特里的连环失误奉送了第一个入球,特里和安布罗西奥的错误又使狼队反超。幸好此后切尔西加强了对对手的压迫,本赛季表现稳定的兰帕德用远射将比分扳平。

  此后的比赛就完全成为了哈塞尔巴因克的个人表演。在第60分钟上场后,他用强壮的身体和不懈的奔跑为球队的进攻带来活力。第79分钟重新取得领先,马克莱莱中场直传,哈塞尔巴因克巧妙向后一漏,随即加速摆脱巴特勒,在与巴特勒的对抗中以其标志性的强硬方式带球突进,又在另一名后卫上来补防前拔脚怒射左上角破门。狼队门将琼斯的飞身扑救虽然扑到了皮球,但哈塞尔巴因克的射门又岂是区区单手能够阻挡的。在这一刻,资深球迷一定会联想起颠峰时期巴蒂的恐怖射门:完全无视门将位置,誓将球网射穿。

  哈塞尔巴因克的射门固然强劲,其带球的独特方式也令人叫绝,不过他的传球也是这样霸道就不是什么好事。克鲁伊夫也曾就这个问题发过牢骚:“他那也是传球么?就像炮弹一样!”但是本场比赛,他的两个反越位进球证明,虽然不是传球好手,却是传球高手的好目标。

  第87分钟,达夫中场直传,哈塞尔巴因克中路14米外左脚推射破门。伤停补时,兰帕德中场直传,哈塞尔巴因克禁区右侧15米外劲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两个入球如出一辙,充分体现了其突出的爆发力,停球功力和良好的心态。反观其锋线竞争对手克雷斯波肆意浪费机会的表现,不能不感慨姜还是老的辣。比赛结束后,哈塞尔巴因克想要找裁判要回比赛用球用作纪念,但并没有得到同意,荷兰人倒只是傻傻地笑了笑。

  两年前的哈塞尔巴因克可不用这样,当年风头正劲的他一年攻入33个进球,此前还拿过英超和西甲的最佳射手,但由于阿布入主切尔西后购进了克雷斯波、穆图这样的高手,关于他离开切尔西的传闻漫天飞。然而就在这样的挤压下,哈塞尔巴因克本赛季已经进了17个进球,与去年持平,让人不得不感慨他的坚韧不屈。

  赛后,多家媒体将哈塞尔巴因克评为本场最佳,称赞他“观察敏锐,突破强劲,射门干脆,正处于状态的高峰期”,“这样级别的球员不应该被作为替补”。获得这样的称赞,哈塞尔巴因克也是非常高兴,但他也不忘强调团队利益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我们作到了。进第100个球对我个人当然重要,但如果我们没有拿到三分,这种感觉就要逊色不少了。现在球队非常团结,我们会继续努力向阿森纳施压的。”

  本场比赛中第一个进球令哈塞尔巴因克加入了英超百球俱乐部的行列,成为了第12名突破百球大关的球员。本来他还可以成为第一个取得这一成绩的外籍选手,但上个月亨利在同南安普敦比赛中却抢先了他一步。说起来荷兰人的100球历程不可谓不曲折,本来4比0击败莱斯特的比赛中他的进球数就达到了99个,但事后足总判定他的任意球得分是对方的乌龙球。同查尔顿的比赛中,他点球得手,这才站到了百球大关的门槛前。不过说起来这也许真是天意,同狼队比赛当天是哈塞尔巴因克32岁的生日,在这一天里英超第200次出场中跨越里程碑堪称三喜临门。这样的纪录也许可以提醒阿布,要想在英超建功立业,这样的老臣子恐怕比大腕雇佣军更合适些。郭晓明哈塞尔巴因克百球回顾首粒英超进球:1997年8月9日,利兹联1比1阿森纳,首次代表利兹联主场作战,荷兰人有斩获,在伊恩·赖特个人第175个俱乐部入球令阿森纳领先之后,他在半场前7分钟扳平了比分。

  为利兹联攻入的最后一球:1999年5月11日,利兹1比0阿森纳,又是阿森纳成了哈塞尔巴因克的枪下牺牲品,终场前4分钟,荷兰人破门得分,使得球队打通了晋级欧战赛场的道路。

  第50个英超进球:2001年4月7日,德比0比4切尔西,第64分钟他先是助攻佐拉得分,随后在终场前5分钟,又自己破门锁定胜局。

  至此,哈塞尔巴因克在为利兹的69场比赛中攻入34球,加盟切尔西后125场攻入68球,突破了英超百球大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