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哈恩只想要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49 体育周报

  国奥在武汉被马来西亚逼平,使国家队3月31日客战中国香港的赛前气氛变得异常紧张。28日傍晚,当国足抵达香港帝苑大酒店时,哈恩对记者说,国家队会尊重每一个对手,“香港首战在客场3比1战胜了马来西亚,这引起了国家队对香港队的足够重视,我要求队员全心备战这场比赛,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

  阎世铎曾向国足表示,国奥出线希望渺茫,现在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国家队身上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正因为如此,哈恩和教练组成员都感受到了压力。在帝苑大酒店大堂,哈恩一直和德容、尼科站在一起,神情十分严肃。当记者提到与香港队的比赛时,他反问道:“你觉得这场比赛我们会赢得很轻松吗?”他说,“香港队现在排名小组第一,我们没有理由轻视对手。”当记者请他把香港队和中国队做一个比较时,哈恩以自己要回房间为由婉言拒绝了。中方教练李树斌也不想多谈对手:“一共有6场比赛,我们会认真准备好每一场,我想31日会有一个让球迷满意的结果。”

  28日上午,国家队在广州黄埔体育场进行了赴港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后,哈恩坦率地表示:“这场比赛的关键不在于如何对付香港队,而在于我们如何才能战胜自己。我们曾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3比1战胜过香港队。四个月后,香港队的实力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他们的整体战术风格没有发生变化,球队的人员变化也不明显,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在整体实力上肯定比他们高。”此外,对国家队在本次集训中取得的进步,哈恩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总的来看相当令人满意。球员们都按教练组的要求完成了训练,目前也没有大的伤病出现,应该说我们的准备工作完成得很好。”唯一让他感到遗憾的是,本期集训期间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热身机会:“缅甸队是和香港队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两队水平相差太远,比赛的参考价值不大。”

  尽管对赢球有信心,但哈恩依然从国奥的出局中看到了意外失手可能导致的危机。国足抵达香港前,哈恩在训练中要求,只要有机会就射门,不要考虑赢多少球,拿3分是最重要的。前天晚上,国足封闭训练的录像再次出现在香港的电视节目中,这使哈恩非常恼火,甚至拒绝电视记者和摄影记者采访临行前的训练课。阎世铎、杨一民、南勇三位足协副主席虽然上周六都在武汉看国奥的比赛,但从来没放松过国家队。杨一民和领队朱和元几乎每天都通一次电话,了解国足的状态。杨一民强调,要认真抓好每个细节,把困难想得更充分,做好克服各种不利局面的准备。据队员介绍,从训练和平时的一些交谈中可以感受到,哈恩的压力很大。到香港后,教练组宣布,如果没有特殊的事,队员不得出酒店,所在房间的电话也被掐掉了。

  在哈恩看来,如何避免轻敌是调整心态的重中之重:“一场比赛是简单还是困难,往往要等到比赛结束后才能得出结论。香港队一定会尽全力阻止我们,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在足球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哈恩还表示,国家队在比赛中的心态直接决定着自己的战术。因此,他围绕郑智设计了灵活多变的多套战术,“我对郑智的位置问题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也会根据场上变化灵活调整。”谈到调整的具体方式,哈恩卖了个关子:“现在不能公布这个秘密,你们完全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去写。”最终,还是中方教练组一名成员替哈恩做了解答:“如果国家队攻势不错,郑智会被留在后卫线上;如果长时间攻不破香港队的密集防守,郑智绝对会被推到前场。”和哈恩的谨慎相比,部分国脚对比赛结果似乎胸有成竹:“我们和香港队交手次数不少,相互很了解,他们想爆冷很难。阴沟翻船,我们想都没想过。连香港都拿不下来,就别踢球了。”本报记者赵海包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