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郑斌:先确保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47 体育周报

  28日傍晚,国足一行抵达香港帝苑酒店。记者稍晚联系上郑斌,他正待在房间里看电视。本期集训开始以来,除了因感冒发烧而缺席的几天时间外,郑斌在训练和比赛中发挥稳定,保证了左路攻势的凌厉和流畅,虽然不显山露水,但他的发挥一直得到教练组的肯定,因此一直牢牢占据着主力左前卫的位置,成为哈恩手中的一粒重要棋子。对于31日与香港队的比赛,郑斌表示,自己没有想过输球,来这里就是要进攻,就是要拿下对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应该说香港队的实力比较弱,为什么你们还备战了如此长的时间?

  我们的备战不全是为了这一场比赛。由于中超还没有开始,因此我们集中训练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哈恩说过,备战这种比赛,两周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我们真正进入备战香港队的比赛,实际就只有两个星期。

  首轮,香港在客场3比1战胜马来西亚,你怎么看待这个结果?录像我们已经看过,香港队打的很不错。实际上,这两支队的水平差不多,谁输谁赢都在意料之中。这个小组我们最强的对手还是科威特。

  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中,你们曾经战胜过香港队,与当时相比,两队有什么变化吗?

  如果说变化,还是我们的变化大一些。通过最近几期的集训,全队配合的熟练和默契程度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整体攻防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而香港队的变化不大。

  国奥队在武汉就曾被弱旅马来西亚队逼平,这对你们打香港是不是个警示?

  是的。但国奥没有赢球的最大原因是自己的水平没有发挥出来,只要我们正常发挥了,拿下对手没有任何问题。说实话,我没有考虑过输球。

  你们是不是希望大比分战胜对手,取得净胜球上的优势?

  哈恩给我们强调的最多的就是首先拿到3分,必须建立这种自信。至于进球,当然是越多越好,但不能现在就想着靠计算净胜球出线。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你都出现在主力一方,首发有多大把握?

  训练和比赛始终是两回事。我只能说,现在我的状态不错,至于能否首发,那需要教练根据战术来安排,我需要随时做好准备。

  这场比赛,哈恩的战术重点放在进攻上,从这点来说,你首发的可能性是不是要更大一些?

  是的。实际上,我们深圳队几名球员对香港队比较熟悉。在深圳队时,和香港队打比赛的机会比较多,对他们更了解。这场比赛,我们的主导思想就是进攻,我希望自己的表现比上一场对科威特时更好一些。

  现在你的心理是否和打科威特前一样紧张?

  这种大赛赛前有一点紧张是正常的,但这次相对要好一些。上次是首次在大赛中首发,所以开场后有些紧张。31日的比赛不会那样了,我不是一个新兵了。本报记者包波发自香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