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非洲预选赛结束 喀麦隆最后一刻让给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6: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综合本社驻非洲分社记者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赛非洲区预选赛28日结束,突尼斯、马里、摩洛哥和加纳的国家奥林匹克队分获四个小组的第一名,将代表非洲参加雅典奥运会。

  马里队28日主场与喀麦隆队争夺B组第一名,以1比0获胜,最终以4胜2负积12分的最好成绩踏上了进军雅典的征途。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喀麦隆队一直是B组最有希望代表非洲征战雅典奥运会的明星球队,头四轮3胜1平,原本在第五轮就可以提前出线,但却意外地在主场被前四轮全部败北而垫底的刚果(金)队1:1逼平,被逼到了要与马里队作拼死一搏的境地,并在最后一刻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拱手让给了马里队。据喀麦隆媒体报道,喀麦隆队从今年年初的非洲国家杯赛开始到现在一直状态不稳,总是无法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D组的加纳队28日主场2比0击败赞比亚队,并以4胜1平1负积13分最好成绩获得第一名,昂首挺进雅典。赛前,两队战绩和积分都一样,赞比亚队还凭借净胜球上的优势暂居小组第一。但加纳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主场的优势笑到了最后。

  突尼斯队和摩洛哥队是27日率先获得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的。

  突尼斯队27日晚在主场2比0战胜尼日利亚队后,以6战3胜3平积12分的成绩名列A组榜首,从而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赛前尼日利亚队积10分暂居小组第一,突尼斯和塞内加尔队分别以9分和8分的积分紧随其后,三支球队都有出线的机会。突尼斯队如最后一轮主场被尼日利亚队逼平,而塞内加尔队在客场战胜目前5战皆负的埃及队的话,那么塞内加尔队有可能“鲤鱼跳龙门”,从小组第三一跃成为最后的赢家。但突尼斯队最后以完胜的战绩让27日晚以1比0小胜埃及队的塞内加尔队空欢喜一场。

  摩洛哥队这条“鲤鱼”却真的跳了龙门,在27日主场2比1战胜安哥拉队后,以3胜2平1负积11分的战绩,从赛前的“老三”跃居C组积分榜的榜首,幸运地拿到了进军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

  最后一轮比赛前,同组的安哥拉队积10分,埃塞俄比亚队积9分,而摩洛哥队只积8分。摩洛哥队要进军雅典必须击败安哥拉队,同时寄希望于前五轮一场未赢的乌干达队在主场战平或战胜埃塞俄比亚队。结果,最后一轮比赛一切如愿以偿,摩洛哥队力克安哥拉队,乌干达队十分帮忙地也以2比1主场击败了埃塞俄比亚队。

  参加奥运会足球赛非洲区预选赛的共有16支球队,分4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循环赛,获每个小组第一名的球队最终代表非洲参加今年的雅典奥运会。(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