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郑洁让大威挣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6:46 北京青年报
中国女网闪耀之星郑洁 新华/法新
  虽然以两个4比6不敌大威,但外电均以“大威挣扎晋级”评论比赛

  本报讯随着世界排名的上升,中国网球选手在越来越多的赛事中,获得了和世界顶尖强手过招的机会。继李婷月初挑战卡普里亚蒂之后,郑洁昨天成功破发大威廉姆斯。虽然以两个4:6不敌大威,但外电均以“大威挣扎晋级”评论比赛。女双首轮中李婷/孙甜甜以7:6、6:3淘汰跨国组合麦克什亚和宫城晋级。

  从比赛时间看,大威用79分钟就速胜20岁的郑洁,但从赛后统计看,大威状态未尽如人意,全场出现了高达6次的双误和23次非受迫性失误。而面对WTA一级赛事上遇到过的最强对手,小将郑洁也并没有把对手头衔看成不可逾越的障碍。首盘对手擅长的大力发球让郑洁一筹莫展,而郑洁也仅仅让对手成功破发一次,以4:6告负。

  第二盘大威在两次破发4:1领先后开始自乱阵脚,被郑洁破发后追到4:5。大威的无谓失误和发球双误,几乎给了郑洁创造历史的机会。遗憾的是郑洁在关键的第10局中,反手回球下网,但仍然以16个单打积分继续向奥运会挺进。双打中李婷/孙甜甜亮相双打赛场,以7:6(7:4)、6:3的比分晋级第二轮。此外郑洁将和晏紫迎战意大利的加宾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克里赞。

  郑洁目标仍是奥运

  本报讯在1个月前当中国选手李婷对阵卡普里亚蒂时,现场解说员曾表示,卡普里亚蒂抽了个上上签。而当昨天郑洁以两个4:6惜败大威廉姆斯后,国际媒体就已经在用尊敬的口气评论中国网球了。2002年8月26日,郑洁单打第199位,双打第120位;2004年3月8日,郑洁单打第64位,双打第54位。川妹子在国际大赛上的迅速成长,让人看到中国网球的奥运曙光。

  虽然最大的梦想是奥运,但中国女网头号单打郑洁,也许仍然爬不上高高的奥运单打门槛。奥运女单只按排名取前48名,因为女双我国李婷/孙甜甜已经取得奥运入场券,根据规则,郑洁的外卡告吹;而女双郑洁尚不能确保奥运资格。

  离6月中旬奥运报名截止还剩不到3个月,郑洁必须为奥运付出更多。在卡塔尔公开赛击败6号种子多克奇后,郑洁的排名猛提了十几名;在惜败大威廉姆斯后,郑洁还获得了宝贵的积分。考虑到郑洁的上升趋势,以及那些拒绝奥运的大腕儿们空出的名额,郑洁的奥运梦仍然有可能实现。

  郑洁:四川成都人,20岁,身高1米63。现单打世界排名第64位,双打排名第54位。1 2

  优点:底线型选手,基本功扎实,拼抢积极,步伐较快。

  缺点:力量稍显不足,发球威力不大。

  人物:性格温柔宽厚,不斤斤计较,但在场上,教练王良佐更多地“强迫”她愤怒,每球必争,挖掘出自己所有潜力。摔拍子、用四川话发泄已成为她失误后的“招牌”。

  目标:进军雅典奥运会,一两年内跻身世界单打前50强。

  最佳战绩:卡塔尔公开赛以6:4、6:1爆冷击败第6号种子、塞黑美女多克奇,挺进女单1/4决赛。

  地位:中国单打头号选手;WTA职业成员;定期获得WTA关于比赛、训练、技术讲座等信息;但参加WTA比赛仍需自费。1 2

  作者:褚鹏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