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明珠摘获中甲第一分:尽管都是冠军 经验差别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6:17 大连晚报

  昨天的金州体育场,大连明珠队主场第一次亮相,尽管比分定格在0:0,但是逼平强大的长春亚泰,终于获得中甲的第一分。当终场哨声响起时,习惯赢球的球迷们,还是报以了最热烈的掌声。毕竟对于一支成长中的队伍来说,此时最需要的就是鼓励。

  都是联赛冠军经验差别太大这场比赛是两个冠军的碰撞。大连明珠和长春亚泰,一个是2003年乙级联赛状元,一个是去年甲B联赛的冠军,虽然都有冠军的头衔,可是乙级和甲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B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竞技档次,两队在经验上差别很大,同场竞技立刻显现出孰优孰劣。本场比赛尽管两队互交白卷,可是亚泰射门次数却多得很,除了依靠队员配合,更多是明珠队自身失误送给对方的。上半场终场前,在明珠队的大禁区外,三名队员面对客队一次根本没有威胁性的进攻,采取了不必要的犯规,白白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明珠队全场有多次类似这种不成熟的举动。据不完全统计,亚泰全场获得了近10个角球和9个任意球,而明珠队各有3个和4个,要不是依靠陈东的出色表现和客队的临门一脚欠佳,比分肯定要一再改写。

  均有外援助战作用都未显现为了保护国内球员,中国足协规定中甲联赛每队最多可以派上两名外援上场,因此各队都力求派出最经济最实用的外援。昨天两队都用尽了名额,可是发挥出水准的外援却不多。亚泰屡屡突破明珠的防线,坐镇最后一道防线的德容表现尚可,意外染“黄”使整体表现稍微打了折扣。替补出场的喀麦隆外援西蒙,身处后腰的关键位置,也没有组织出像样的进攻。作为尼日利亚前国奥队的队长,巴班吉达经历过1996年奥运会的辉煌。如今已混到中甲踢球。他是在下半场的时候上场的,由于明珠对他进行了重点的盯防,而且亚泰队也没有组织起几次像样的进攻,因此巴班吉达的速度快、技术细腻、门前嗅觉灵敏等特点都没有发挥出来,但是他却没有不悦,他只是表示:“在目前的这种情况下,球队能在客场打成这样就可以了。”

  同为中甲少帅底牌迥然不同双方主帅也是昨日的看点。年龄相仿、经历相同,孙伟和曲刚都是在中甲开始自己的主教练生涯。同是中甲少帅,曲刚手中是一个牢固的底子,而孙伟手中却是一把质量不太好的牌,因此0:0对孙伟来说是一次获胜。明珠队派出了与首轮相同的比赛阵容,除了守门员陈东和外援德容外,其余都是1985年左右出生的球员。队员在场上表现稚嫩,在一些球的处理上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与亚泰队不可同日而语。亚泰队的一干人马则是从青年队到成年队,再到先前的甲B联赛,前后磨合有五六年时间,他们的战术打法早已成形,之间的默契程度可想而知。从首轮的0:2到次轮的0:0,明珠队主帅孙伟感觉到了队伍在进步:“明珠队太年轻了,能从亚泰队拿下一分,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使赛前针对性的工作取得了成效,这一分的取得,明珠队已经相当满意了。”本轮比赛中,拼得受伤的李冬野告诉记者:“与乙级联赛时的三德队相比,队员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家的心态比上一场好多了,孙指导在赛前的部署全部实现了,主场没拿三分有些遗憾,但能打平也是我们的成功,希望下一场的势头会更好。”

  作者:本报记者赖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