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杨一民最高指示:决不能出现像对大马那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6:19 球报
  3月28日晚上7点,在路上折腾了4个多小时的中国国家队一行乘坐着大巴车抵达位于香港最繁华地段的尖沙咀帝苑酒店。而就在国足抵达香港的前一天,处于低谷中的国奥队反弹拿下了伊朗国奥队,国奥队的胜利使处于风雨飘摇中的中国足协获得了暂时的喘息时机,而紧接着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也将开始,足协最希望出现的便是“龙之队”双赢的结果,以消除人们的憎恶,而这一次,导演换上了国家队的主教练哈恩。

  “绝对不允许再出现像对马来西亚队比赛时的情况了。”这是国足出征前,足协领导杨一民给球队下达的最高指示。对哈恩来说,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在这个关节假如出现任何闪失的话,不仅仅是他在中国的淘金生涯要受到巨大冲击,甚至连中国足协都会有大厦将倾的危险。“我们到这里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比赛的胜利的,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胜利!”在香港,面对着众多记者的话筒,哈恩的话显得铿锵有力。

  在国足出征之前,朱和元代表足协领导给国足队员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除了常规性的鼓励话语之外,朱和元后来用“很危急”这样的字眼来形容目前的中国足球形势,他说:“国奥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给了我们巨大的教训,他们应该是那个水平吗?而为什么会鱿帜茄桓鼍圆荒苋萌私邮艿慕峁兀吭蛲耆鲇谧陨恚桓鍪乔岬校僖桓鼍褪切奶黄胶狻U庋谋缇圆荒茉俪鱿衷诠叶拥纳砩狭耍∥乙蚕嘈拍忝嵌急裙碌亩釉背墒欤换嵩俜改茄拇砦罅恕!?lt;br/>哈恩当然也知道足协所面临的种种压力,他同时也知道,面对相对弱一点的港队,取胜的结果尤其是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龙之队取得双线的胜利对足协意味着什么。哈恩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说:“我们虽然目前有部分队员身体状态还不是太好,但他们完全有能力打好与香港队的比赛。”而在评价对手港队时,哈恩说:“香港足球与我当初在的时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主要的特点还是没有变,这是一个很值得我们尊重的对手,我对港队有着很充分的研究,我相信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同时这也会是一场比较艰苦的比赛,通往世界杯之路上的比赛,没有一场是轻松的,但我相信我们球队的实力。”

  哈恩的此番演讲虽然有外交辞令的嫌疑,但也折射出他要全取3分的态度,因为这可以说是他惟一的选择。

  但是足协一再重申不能重蹈国奥队的覆辙,在某种程度上却无形当中增加了国家队的心理负担,“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闪失的话,很有可能就成为替罪羊,而且说实话,客场对港队的比赛也并不是特别好打的,人家能在客场3:1拿下马来西亚队就很说明问题,形势太微妙了。”国足一教练介绍说。而国足在备战后期屡屡采取严密的封闭措施从某种程度上就是压力巨大的一种暗示。

  但愿,国家队能在正常的心态下打一场正常的比赛!

  作者:特派记者唐成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