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总局不依不饶 国奥出线渺茫--阎世铎成了三夹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迟来的胜利,不但保住了国奥队出线的最后一丝希望,“拯救”了陷于水火之中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一把。高明看似随意的一脚射门,让陪同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去武汉督战的阎世铎松了一口气。阎世铎和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一起渡过了暂时的信任危机。不过,在总局“希望在雅典奥运会上看到我们自己的队伍”的目标和国奥队三战只积了4分、跟韩国队相差5分的现状下,阎世铎注定要成为一块上下受压的“三夹板”。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精心培育了四年之后,国奥队却在刚刚打了两轮比赛的情况下,面临提前出局的窘境,这不但让一直对国奥队呵护有加的阎世铎失望不已,也让体育总局面子上过不去。尤其是前段时间媒体爆出的国奥队花钱如流水的新闻,更让足协和国奥队处在了风口浪尖上。中伊之战前,便传出了“输给伊朗队,阎世铎和沈祥福可能要下课”的传闻,虽然无法得到证实,但是从肖天亲自到武汉督战的举动来看,已经透露了总局对这场比赛的重视。自己的领导就在身边,阎世铎在中伊之战前作的动员报告,听起来似乎是在哀求队员——“希望大家像真正的男人一样,拿出真正的作风来,放下包袱,打出激情,打出水平!”

  3比1的结果让看台上的头头们感到满意,杨一民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我们才算是发挥出了真正的水平,我想主要是大家都放开了打,没有包袱反倒让他们找到了感觉。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机会,只要有1%的机会,我们就要付出200%的努力来争取最好的结果。”比赛结束后,肖天和足协三巨头分别讲了话,希望国奥队员们继续拼搏,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对于阎世铎来讲,眼下最让他难受的还是国奥队起伏不定的状态,更让他失望的是,似乎连沈祥福和他的助手们,对整个球队也逐渐失去了控制。从韩国来到武汉后,为了不给球队增加压力,阎世铎特意只在队里呆了一天就走,而且这一趟还是在总局领导的要求下才来的,因为他相信国奥队只是没有发挥出来而已。可是就在那次他给队员开会的过程中,一名球员在他讲话的时候,竟然把腿翘到了前面队员的椅子上,根本没听他在说什么。而对于阎世铎们的指手画脚,队员也的确有些反感,认为他们根本讲不出什么新鲜东西来,除了要求队员拼命投入外,剩下的就是给球队增加压力。“嘴里说是减压,但是有领导在旁边看着,你能不紧张、能不玩命吗?结果倒好,比赛还没打呢,咱们自己人先倒下了。”

  在这种情况下,肖天的到来,看上去更像是担任“钦差大臣”的角色。对于内外交困的阎世铎来讲,一旦国奥队输给伊朗队,甚至仅仅打平伊朗队,在已经彻底失去晋级希望的前提下,他只能以辞职这种方式,帮助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从各种责问中解脱出来。据介绍,总局对于国奥队前两场比赛之所以不满意,除了成绩不好之外,队员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拼劲让总局领导很不满意。“就算赢不了,但是至少你在场上要尽力吧,而国奥队又打成了什么样子呢?要拼抢没拼抢,要战术没战术,根本看不出来像一支已经在一起训练了四年的球队。”

  3比1为阎世铎赢得了喘息时间,然而他的日子仍然不会好过。31日,国家队将在香港迎战香港队,一旦比赛有什么闪失,国奥队表现再出现反复,他这块“三夹板”可能就真会崩裂于足坛之上。作者:特约记者大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