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豪猪”有脚惊世远射 港队“郑智”当需小心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2:38 球报

  目前,中国香港队中被公认的核心球员是被称为“豪猪”的中场球员蒋世豪,在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看来,蒋世豪的能力完全可以跟中国队的郑智有一比,而据悉,中国队内部对中国香港队球员进行分析时,蒋世豪也被看作是最危险的分子。

  蒋世豪今年28岁,是中国香港队的中场指挥者,港队的进攻几乎是围绕着蒋世豪来进行的,因为名字里带一个“豪”字,因此,他便被队友取外号叫“豪猪”,但“豪猪”这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个形容词却并不适合蒋世豪,用狼来形容他似乎更加合适。

  蒋世豪不仅技术出色,更应该引起中国队重视的是蒋世豪拥有一脚远射的功夫,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场与马来西亚队的客场比赛中,蒋世豪就以一记35米开外的远射打进过一球,2003年,他在代表香港队的比赛中一共打进了4个球,其中3个都是远射,由此可见他远射功夫之高。据悉,中国的深圳科健队对蒋世豪青睐有加,希望能吸纳其参加国内的职业联赛。

  黎新祥在评价自己爱徒的时候毫不吝啬自己的赞誉之词,他说:“蒋世豪是难得的优秀球员,中国队被公认技术最好的是郑智,但我觉得蒋世豪一点也不比郑智逊色,甚至在某些地方还要高出郑智一筹呢。如果说惟一的缺陷的话,那就是蒋世豪没有太好的体格。”

  从记者所观察的情况看,蒋世豪的确是中国香港队的中场组织核心,他习惯于站在中场靠前的位置上,分球、传球的感觉都很好,在28日下午的训练中,蒋世豪还打进了一记超远距离的射门,对这个球员,中国队不能不防。在港队训练之后,记者简短地对蒋世豪进行了一番采访。略显羞涩的蒋世豪说:“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没有什么压力,非常希望在主场取胜,东亚四强赛的时候我们输给他们,这一次我们希望能表现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

  而当记者问到他是否想跟郑智决一雌雄的问题时,蒋世豪说:“我不知道这场比赛郑智会打什么位置,也许是中场也许是后卫,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在场上碰面,而且我觉得我和郑智谁高谁低都没有关系,关键是要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