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大威不习惯“吃辣” 复出之战被中国川妹子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除了茅台,大威对中国了解很少。但在昨天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上,川妹子郑洁着实给这位前世界第一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最后大威以两个6比4获胜,但在79分钟的对阵中,中国人着实让维纳斯手忙脚乱了一阵。

  大威原本以为自己的首场比赛会和妹妹一样轻松,但郑洁显然没有给她机会。赛后,这位因伤退出网坛达六个月之久的名将说道:“郑是个天生的战士,越到后来,击出的球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越低也越平,很难对付。”但不俗的对手显然也激起了大威的斗志,她的回球愈发凶狠,速度也一拍快过一拍,终于没再给20岁的对手以机会。

  此前,目前排名第17位的大威从没和目前排名世界第63位的郑洁交过手,她坦言根本不认得对方:“啊,我只管打球,并不理会排名什么的,但我得说今天的比赛非常棒。相比之下,我更愿意碰到有挑战性的对手。”

  大威没有夸大其词,郑洁昨天表现得确实相当顽强,尽管对手如此强大,但她还是尽可能地打出了10个制胜球,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多次形成对峙局面,就是犯下的非受迫性失误也仅比大威多5个。

  赛后郑洁总结道:“我发现维纳斯也有不少失误,尤其是在底线,我尽量想把她调到球场更远一点的地方,可惜她的速度太快了。不过,我认为自己表现得相当出色,但我的发球不太好。”

  作为当今女网发球第一人,大威廉姆斯靠她那比一些男职业球员还快的发球压制住了郑洁。全场她一发得分率高达68%,还发出了5个Ace球,其中最快一次发球球的时速高达190公里每小时,她全场发球球的平均时速达169公里每小时,比郑洁高出了32公里每小时。

  在大威廉姆斯发球的压力下,郑洁回球质量不高,使对手得以充分发挥力量和速度的优势,更让对手11次上网,而自己随之回球质量降低,全场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8个,比对手多出5个。然而,拼劲十足的郑洁第二盘也创造了4次破发机会,并破掉对手2个发球局。

  不过,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让对手制造了12个破发点、并拿下其中5局。这也是郑洁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郑洁是中国网球队唯一有望冲击雅典奥运会单打入场券的球员,如果她能保持如此好的状态,进军雅典希望还是很大的。

  昨天,郑洁着红色网球上装出场,和一身白衣的大威形成鲜明对比。马上就有好奇的记者提问,这是否是中国的风俗,四川姑娘微笑着摇摇头,并没有解释。大威则坦白说道:“我和妹妹塞丽娜一样,都希望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呈现给观众。”作者:本报记者斯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