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龙年过四十诸事不顺 本赛季后要退役惊动禅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1:12 东方体育日报

  湖人主帅杰克逊的禁忌越来越多,他害怕听到诸如“法庭”、“伤病”之类的字眼,但昨天他还是听到了另一个不那么入耳的单词:退役。这两个字是从马龙口中吐出的,在战胜森林狼后,老马龙表示自己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马龙在NBA中征战了将近19年,但加入湖人后他似乎诸事不顺。前不久马龙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漫长的伤病期,而他的母亲则在赛季开始前一点病逝,这一切都令他心生退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意。马龙表示:“我现在还没有下最后的决定,但退役肯定是选择之一。最近我一直想的就是这个。”

  正如马龙自己所说的那样,每个球员在运动生涯的晚期都会想到退役,他说:“有些人特别害怕提到退役,但那并不代表他们心中不想到退役。事实上,这几年我都在考虑退役,而且这个赛季比以前考虑得都多。”

  除去年龄的因素,母亲雪莉的去世是马龙认真考虑退出江湖的最大原因。马龙母子感情一向很好,现在雪莉的逝世虽然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但仍然没人敢在马龙面前提起她。事实上,去年马龙加盟湖人,也是在听取了母亲的建议后才作出的决定。

  谈到这一点,马龙显得异常伤感,他说:“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你必须往哪个方向走。上一次是母亲帮我指出了方向,但这一次我必须自己决定。我已经40岁了,我必须考虑到我的亲人和自己的健康,在湖人的一个赛季对我来说太漫长了,我必须作出决定。”

  在促使马龙加盟湖人的过程中,奥尼尔出了不少力,如果马龙决定退役,奥尼尔的失望与伤心将可想而知,对此马龙表示:“我知道,但那是避免不了的。我会先和沙克商量这件事,让他明白我的想法和处境。”

  也许奥尼尔该学学杰克逊的“阿Q精神”,后者在听到马龙考虑退役的坏消息后,决定表现得豁达一些:“马龙要退役?那就退吧。佩顿要离开?那就走吧。科比不愿留下?那就请便。但湖人将依然是湖人。”作者:本报记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