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只有自己才能主宰命运 国奥胜利与长官意志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0:01 半岛晨报

  连续两场比赛打得一塌糊涂,舆论的批评声铺天盖地砸向国奥队和中国足协。阎世铎终于坐不住了,不仅马上跑到武汉督军,更是在球迷面前掉下了几滴眼泪。前天晚间,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也赶到武汉观战,决策者们对国奥队的关注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不过多年以来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长官意志在大赛中从来都没有起到过积极作用。前天晚间国奥队能够猛然警醒奋起直追,最主要还是队员们因基本出局而彻底摆脱了心理包袱。换句话说,对伊朗队的胜利与长官意志无关。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谈及为什么能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不少队员都一致表示,首要原因就是大家全都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一名主力队员私下里告诉记者,头两场比赛演砸了之后,中国队出线已经基本上没什么希望了。所以,现在大家很自然就没有了任何心理负担。比赛时不再患得患失,该做的动作也敢做了,也能打出精彩配合了。另外,输给韩国、平了马来西亚之后,队员们自己也都在为自己总结。大家都在努力克服掉一些不利因素,尽量把好的东西充分发挥出来,对伊朗这场比赛自然打得就比以前好多了。

  当记者问道,取得如此巨变是否与队里在过去一周内的某些工作有关时,队员们全都打起了哈哈不置可否。一名主力队员说:这段时间领导总给我们讲话,教练也一直在给我们做总结,不过……我想最主要的还是大家自己把自己给调整过来了。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打好,我们自己也很窝火,自己也会想着好好总结一下。很显然,国奥队前晚的胜利与长官意志无关,爆发更多的是队员们的集体自发行为。

  毫无疑问,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淹没在舆论唾沫中的足协官员现在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阎世铎总算勉强度过了又一个难关。只是他和他所领导的中国足协现在最需要做的不是喘息,好好总结一下国奥队前后为什么判若两队,才是摆在足协面前的首要工作。

  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