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这是文伟读者今晨1时给本报发来的球迷心声——我们需要快乐足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运足球外围赛,我们首战客场败于老对手韩国,国人尚能谅解。但主场战平弱旅马来西亚,战伊朗上半场八分钟0比1落后。球迷的心如同冬天的寒风吹过一样,刺骨地痛!虽然,最后突发神威3比1力克伊朗人,但这样的成绩,这样的过程与我们在热身赛相比较,真是大相径庭。为什么呢?我大胆讲一句:我们的队员缺少在压力之下进行重大比赛的能力!缺少在压力之下正常发挥自己训练水平的能力!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同样是这一批球员,同样是在有众多球迷为自己呐喊助威的中华大地主场进行比赛,我们在热身赛上能够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为何却被马来西亚这样的队伍逼平?难道马来西亚的足球水平高于罗马尼亚,高于摩洛哥?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队员在比赛进行中有过多的思想包袱,而不是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才会出现这样的战况。眼看又要死了,队员们才意识到要放下思想包袱,发挥水平,终于赢得自己首场外围赛的胜利。真是应了一句古话:置诸死地而后生!难道每次世界杯、奥运会比赛我们都要以这样为起点?

  记得在进军韩日世界杯的征途上,米卢先生倡导过快乐足球,要求队员享受踢足球的乐趣,要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不要过多地去想结果。我们的子弟兵也在主客场的比赛中都能够正常发挥,再加上一些运气,我们最终踏上了世界杯的决赛圈。当时国人为之兴奋不已,华夏大地一片欢腾,认为中国足球从此崛起,走向世界。但看本届国奥队,号称“超白金”一代的表现,使我们认识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曾经有人说过:当国人对足球漠不关心,置身度外之日,就是中国足球崛起之时。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就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是华夏大地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们的悲哀!

  怀念米卢。

  ·文伟·

  (请本文作者与本报联系,以便寄奉稿酬。———编者)
球迷们的肺腑之言
  本报记者 郑迅/摄(本报武汉传真)

  (晓健/)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