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没有表情的表情—中伊大战前后聚焦沈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3:38 新民晚报
足球就是如此,有时候将你打入地狱,有时候将你抛向天堂。
  昨晚的中伊大战,对沈祥福而言,实在是一种煎熬。事实证明,他还没有学会,该笑的时候笑,该哭的时候哭。从失利到胜利,从嘘声到掌声,沈祥福来不及适应。于是,他面无表情。

  但没有表情,往往就是种很奇怪的表情。

  郁闷到了临界点

  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后,沈祥福就面容憔悴。“沈指导闷坏了,”队员说,“你简直无法想象,他的挫折感有多强。”

  昨天中午,沈祥福与球员谈心。一名国奥队员事后回忆说:“沈指导说,他反正已经这样了,但我们还年轻,不能就这么垮掉。将来我们还要到国家队,还要踢中超,所以无论如何,这场比赛也要咬牙坚持下来。”

  当时听了这话,几名国奥球员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但沈祥福的表情还是淡淡的。“他了解我们,毕竟这么多年了。说实话,为了沈指导,让我踢断腿我都干。但是,他这种淡淡的表情我受不了,像是把什么都看穿了。”

  还有球员觉得,“沈指导的郁闷,已经到了临界点,再下去,他快要爆发了。”

  感动压在心底里

  沈祥福设想过中伊大战中,“球迷倒戈”的情景,所以赛前他提醒每一个队员,要善待球迷,要感谢球迷。但武汉球迷的热情,大大出乎沈祥福的预料。有球迷把支持国奥的横幅送到他的房间;有球迷给他送来了安眠药片。

  “比赛开始时,我们都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球迷到场观看。”国奥队一名工作人员回忆说,“最感动的是沈指导,他一连说了好几遍‘没想到这么多人’。”

  不过,沈祥福依旧面无表情,他把感动压在心底里。沈祥福一再地叮嘱球员“要拼,下场时要记得对球迷致意”。一名国奥队球员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沈指导会记得每个帮他的人。他说会永远记住武汉这个地方。”

  兴奋不敢露出来

  中伊之战,中国队找回了尊严。但沈祥福依旧不敢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沈祥福在掌声中走进新闻发布厅时,他强忍着任何表情。在一连串的“感谢”之后,沈祥福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国奥队就会争取到底。”

  “在回宾馆的大巴上,沈指导没说什么。我们大家也很明白,这场球赢了伊朗队,韩国队出线的希望更大了。”昨晚,一名国奥队队员这样“分析”沈祥福,“我们赢了球,沈指导当然兴奋,但他怎么会表达出来?归根到底,除非出现奇迹,否则我们还是失去了出线权。”

  于是,在“3·27”大捷之夜,沈祥福依旧是没有表情。

  记者晏秋秋(本报武汉今日电)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