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孔令辉首次开口谈“奥运名单”:双打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1:0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曹忠义

  天津,是孔令辉乒乓大满贯之梦开始的地方。1995年,天津,第43届世乒赛,20岁的孔令辉开始了乒乓生涯的辉煌之旅,将男单冠军坚实地揽入怀中。同一年,孔令辉在16届世界杯上男单再次称王,向大满贯又前进了一步。2000年悉尼奥运会,孔令辉完成了诸多乒坛高手追逐的大满贯伟业。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0年,弹指一挥间。

  依然是天津,孔令辉的容颜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他的记忆中珍藏了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后和队友刘国梁相拥而泣的纯真,还有悉尼亲吻国旗的激情岁月。

  人总应回归现实。最现实的问题是,孔令辉正深受能否出征雅典奥运会的困扰。也许现在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无所谓”。一如他的心态,在天津,我看到的孔令辉和原来没有什么变化。他依然和熟悉的人开着玩笑,用娴熟的英语和韩国老将金泽洙亲热地打着招呼,听着小将王皓征求意见的“汇报”,开着自己那辆跑车和刘国梁并驾齐驱。

  也许,这就是大满贯后的豁达。孔令辉愉快地接受了采访。

  记者:名单公布后,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孔令辉:名单公布前,对单打落选是有心理准备的。因为王皓去年和今年的多哈世锦赛表现都非常突出。而我去年由于肩伤,很多比赛都没打,训练也不系统。肩部手术后,在厦门的集训还比较好,但状态需要慢慢调整。所以,单打用王皓我是预料到的。但双打落选我还是很意外。名单公布后,心里确实很难过。但都过去了,也就难受了一天,第二天就好了。

  记者:听说队里这一段主要把精力放在了双打的训练上,双打你是不是还有机会?

  孔令辉:名单在4月9日前还有更改的机会。这一段时间我们三对双打选手有一些队内的比赛,看看状态怎么样。我们三对各有特点,到4月9日会有明确的答案,或许我和王皓还有机会。

  记者: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对你的心态是否会有影响?

  孔令辉:影响肯定是有的。对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是非常重要的比赛,4年一个周期,这也是运动员的动力。

  记者:是否会提前退役?

  孔令辉:不会的。去不了奥运会还有其他世界比赛,还有联赛,比赛多的是,我还能打,为什么退役呢?我至少会打到明年的上海单项世锦赛。(生活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